徠卡推出首款智能手機Leitz Phone 1:售18.8萬日元

早在今年 5 月,夏普(Sharp)就已經在日本推出了一款名叫 Aquos R5 的新款智能機,其特點是搭載了德味十足的、由徠卡(Leica)開發的 1 英寸 CMOS 傳感器。有趣的是,後者近日也面向日本市場推出了首款智能機 —— Leitz Phone 1 。而它的本體,其實就是夏普 Aquos R5 稍微換了個馬甲。

1.jpg

(來自:Leica 官網)

徠卡 CEO 馬蒂亞斯·哈施(Matthias Harsch)表示:“自發明以來,攝影已迎來各種方式的多次變革。而這一過程的終點,絕不是遙遙無期的”。

使用智能機來拍攝找,已經成為了一種即時的交流方式,且在視覺語言上也沒有施加限制。

我們的客戶能夠將智能機與徠卡相機結合起來,以滿足任何特定情況的即時拍攝需求。

得益於徠卡在光學工程、設計、影像軟件方面的領先專業知識,以及與消費者打交道的經驗。

Leitz Phone 1 的到來也是合乎邏輯的結果,可進一步凸顯徠卡的創新能力。

2.jpg

據悉,徠卡首款智能機的型號名稱,旨在向公司創始人 Ernst Leitz 致以崇高的敬意。而這款僅在日本市場銷售的設備,也繼承了夏普 Aquos R6 的核心規格。

這意味着 Leitz Phone 1 採用了高通驍龍 888 處理器,12GB RAM + 256GB ROM 的存儲組合,6.6 英寸 @ 1260×2730 分辨率的 OLED 屏,支持 5G 和 Wi-Fi 連接,且預裝 Android 11 移動操作系統。

3.jpg

前置自拍攝像頭為 1260 萬像素,具有 AF / 2.3 光圈和 78° 視角。後置主攝為 1 英寸大底的 2020 萬像素 CMOS 傳感器,擁有 f/1.9 光圈、支持 EIS 電子防抖、低光 ToF 自動對焦、以及 6 倍數碼變焦。

外觀方面,Leitz Phone 1 套上了德國徠卡設計工作室專為其打造的定製皮膚,具有標誌性的極簡主義美學設計,採用了陽極氧化銀鋁外殼、滾花邊緣、以及康寧大猩猩防護玻璃。

4.jpg

圓型后攝模組的右上角,可見到注入靈魂的徠卡可樂標,另有可磁吸固定的保護套。

相機 App 支持生成 JPEG 與 RAW 文件格式,輔以專有的 Leitz 成像引擎,宣稱可帶來最先進的計算散景、色彩校正、邊緣細化、以及逼真的降噪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Leitz Phone 1 還引入了徠卡 M Monichrom 旗艦機上的黑白風格成像功能,且支持通過後續固件升級增加更多模式。

最後,Leitz Phone 1 智能機已在日本上市,售價為 18 萬 7920 日元(約 11065 RMB)。

(0)
上一篇 2021-07-31 11:45
下一篇 2021-07-31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