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載荷半噸 峰飛航空無人駕駛航空器申請審定獲民航局受理

2022年9月29日,中國民航局正式受理了基地企業、峰飛航空科技V2000CG凱瑞鷗無人駕駛航空器的型號合格證(TC)申請。據介紹,作為全新大型載物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V2000CG 凱瑞鷗最大起飛重量為2000公斤,最大載荷達500公斤,採用純電驅動、無人駕駛,運載能力等同小型直升機。

最大載荷半噸 峰飛航空無人駕駛航空器申請審定獲民航局受理

飛行器採用了峰飛自主研發的複合翼構型——既能像多旋翼或直升機垂直起降,又能像固定翼飛機一樣快速高效巡航,能夠廣泛應用於最後100公里物流、緊急物資運輸、消防應急救援等場景中。

所謂型號合格證(TC—Type Certificate),是指民用航空適航當局對民用航空器、航空發動機或者螺旋槳設計批准的證件。民航適航當局對申請的航空產品成立審查組進行全面審查,申請方需要提供有關型號設計、符合性驗證、使用限制、運行操作等資料,並開展機上符合性驗證試驗和飛行測試,在確認設計的型號達到了適航標準的要求和具有等效的安全水平后,適航當局會頒髮型號合格證。最大載荷半噸 峰飛航空無人駕駛航空器申請審定獲民航局受理

民航局受理申請通知書。受訪者 供圖

華東無人機基地方面表示,目前,民航局已經受理峰飛V2000CG凱瑞鷗的TC申請,即將開啟審定工作。

(0)
上一篇 2022-09-29 19:41
下一篇 2022-09-29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