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受“雙減”政策影響,中國學生平板電腦市場觸底反彈增長6.5%

據IDC最新的學生平板電腦季度跟蹤報告,2021年第三季度中國學生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約131萬台,自從去年下半年連續4個季度同比下滑之後,觸底反彈,實現同比增長6.9%。IDC表示,“雙減”政策實施以來,在線學科教育和課外輔導明顯減少,家長和學生需要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用於課後自主學習。

IDC:受“雙減”政策影響,中國學生平板電腦市場觸底反彈增長6.5%

因此,植入了眾多教育資源內容、以學生平板電腦為代表的教育硬件獲得了推動,消費者需求開始提升。

同時由於上半年下降幅度較大,IDC預計2021年中國學生平板電腦市場仍將同比下降6.3%,相比去年降幅收窄。未來幾年,隨着政策的完善落地,行業新玩家的陸續加入,中國學生平板電腦市場將會開始同比正增長。其預計到2022年實現同比增長4.1%,未來幾年延續增長勢頭,5年複合增長率達到6%。

此外,為了應對普通平板電腦和在線教育的競爭,學生平板電腦廠商也在積極調整自身,不斷推出新品,提升產品競爭力和對用戶吸引力的同時,產品價格也進行下調,使之更加符合大部分家長和家庭的心裡預算和支出能力。而作為最具有性價比的2000-3000元價格段的產品比例明顯提升。

IDC:受“雙減”政策影響,中國學生平板電腦市場觸底反彈增長6.5%

IDC中國高級分析師郭天翔表示:“雙減” 政策目前仍處於落地和完善階段,整個行業也處在觀察、思考和轉型時期,對於教育硬件的推動作用尚未完全顯現。預計明年開始,隨着政策調整完全落地,臨考和即將進入畢業班學生的需求將會釋放,行業各方面投入進一步加大,以學生平板為代表的教育硬件進入快速發展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在線教育的壓力已經減小,但是普通平板電腦的競爭依然嚴峻。更多的普通平板電腦也會植入教育資源,爭奪學生用戶。因此繼續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學生平板電腦才能保證未來長期發展。

(0)
上一篇 2021-11-18 17:52
下一篇 2021-11-18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