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考取消文理分科:全新3+1+2模式 總分750

據江西日報官微消息,9月15日下午,《江西省深化普通高考綜合改革實施方案》新聞發布會召開。會上宣布,根據教育部總體部署和安排,江西作為第四批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7省(區)之一,從2021年秋季入學的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

簡單來說,自2024年起,全國統一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3門科目,不分文理,使用全國卷。

選擇性科目由學生根據高校選科要求,結合自身特長興趣,首先在歷史和物理中選擇1門,再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中選擇2門,即“3+1+2”模式。

也就是說,對於學生來說,理論上有12種考試科目組合可選。

考試時間:

語文、數學、外語3門全國統一考試科目和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學6門選擇性考試科目考試均安排在每年6月份同期舉行。外語科目考試含聽力和筆試兩部分,待條件成熟后實行“一年兩考”。

分數計算:

考生總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全國統一考試科目成績和3門選擇性考試科目成績組成,總分為750分。

語文、數學、外語卷面滿分值各為150分,按卷面原始分直接計入考生總成績。選擇性考試科目卷面滿分值各為100分。

首選科目歷史、物理以卷面原始分直接計入考生總成績,再選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以等級轉換分計入考生總成績。

另外,從2021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學生開始,學業水平考試分為合格性考試和選擇性考試(即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學6個科目)。合格性考試成績是普通高中學生畢業的主要依據,選擇性考試成績是普通高校招生錄取的重要依據。

其中合格性考試涵蓋國家普通高中課程方案所設定的除勞動教育和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外的全部科目,分別安排在每年5月末和11月末。

(0)
上一篇 2021-09-15 18:23
下一篇 2021-09-15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