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場所碼再次升級:不用輸手機號就能調出行程卡

不得不說,杭州這座城市的互聯網化程度非常高,極大的提升了居民的便利性。據@杭州電視台綜合頻道 消息,近日杭州市的“場所碼”再次迎來升級

杭州場所碼再次升級:不用輸手機號就能調出行程卡

杭州市疫情防控辦專班工作人員介紹,這次“場所碼”的升級主要解決的是聯通和電信用戶在“四碼一屏”中“疫情重點地區”需要每天進行短信核驗帶來的操作不便的問題。

聯通和電信用戶也可在首次授權后,14天內免核驗展示行程信息。

也就是明天開始,使用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手機號的市民都可以享受到這項免除短信驗證的功能。

具體操作起來也很方便,跟移動用戶一樣,升級后,使用聯通和電信手機號的市民在首次掃場所碼後點擊“疫情重點地區核驗—立即查看”進入“授權”頁面,再點擊“同意14天授權”即可完成操作。

此後14天內掃場所碼時,“四碼一屏”頁面將直接展示是否有到中高風險地區的行程信息,無需再次進行短信核驗。

據悉,目前很多地區雖然已經推進了健康碼和行程碼的融合,但大多只是提供了一個入口,每次都需要填手機號登陸才能調出,不是很方便,希望杭州這種可以儘快全國推廣。

(0)
上一篇 2022-06-22 12:24
下一篇 2022-06-22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