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分享Sapphire Rapids-SP芯片的首批加速器基準測試成績

在創新活動的第二天,英特爾放出了 Sapphire Rapids 至強可擴展芯片的首份基準測試數據。可知除了進一步縮小與 AMD EPYC 競品之間的核心數差距,藍廠還展示了 Sapphire Rapids 的加速器封裝。這些固定功能的硬件組件,可為特定類型的服務器工作負載提供遠快於 CPU 內核的加速運行體驗。

2.jpg

據悉,AMD 即將推出的 Zen 4 霄龍(EPYC)服務器處理器、提供了多達 96C / 192T 的選項,另有雲優化的 128C / 256T 衍生 SKU 。

1.jpg

加速器方面,英特爾為 Sapphire Rapids 至強引入了 AMX 高級矩陣擴展、自然語言處理(NLP)、圖像識別、動態負載均衡(DLB)、數據流加速器(DSA)、內存分析加速器(IAA)。

3.jpg

另有適用於大量內容創建和科學應用程序的 AVX-512 指令集,以及具有數據壓縮、OpenSSL、Nginx、IPsec 等加速的 QuickAssist 技術(簡稱 QAT)。

4.jpg

與第三代 Ice Lake-SP 不同,Sapphire Rapids 至強可擴展處理器將 QAT 從芯片組(PCH)搬到了處理器封裝中。

5.jpg

在當天曬出的這組基準測試圖表中,英特爾側重於展示 Sapphire Rapids 芯片上的各款加速器的表現,以及如何較更高核心數 AMD EPYC 競品更智能地工作並降低能耗。

6.jpg

第一組圖表主要展示了 AMX 的 ResNet50v1.5 Tensorflow AI 圖像分類基準測試加速成績。

7.jpg

第二組圖表則展示了大規模實施 QAT 的數據壓縮加速提升(QATzip Level 1)。

8.jpg

第三組側重於 IAA 加速的大數據分析(ClickHouse 和 RocksDB)。

9.jpg

第四組展示了 DSA 的 SPDK NVMe TCP 存儲加速,以及 QAT 的 nginx 和 IPsec 加密性能提升。

(0)
上一篇 2022-09-29 16:32
下一篇 2022-09-29 16: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