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獲頒英特爾首個終身創新成就獎

Hot Hardware 報道稱,在英特爾 2022 創新大會上的開幕致辭中,公司 CEO 帕特·基辛格向 Linux 之父 Linus Torvalds 頒發了首個終身創新成就獎。在演講快要結束時,Pat Gelsinger 將 Linus Torvalds 邀請到了台上。作為一名芬蘭裔美國軟件工程師,他於 31 年前開創了 Linux 內核,現已被各大 Linux 發行版和 Google Android 等操作系統所廣泛採用。

1.jpg

(來自:Hot Hardware)

據悉,Linux 是一款大獲成功的類 Unix 操作系統,而 Linus Torvalds 多年來一直在主導 Linux 的開發工作。

從智能手錶等物聯網嵌入式設備、到桌面 PC 至超級計算機,Linux 早已在我們的現代生活中無處不在。

至於 Linus Torvalds 與 Pat Gelsinger 的相識,可以追溯到有關英特爾 80386 的書籍。

2.jpg

有趣的是,雖然 Torvalds 表示自己弄丟了這本書,但在被邀請上台後,Gelsinger 還特地在頒獎前向他贈送了一本簽名書。

這本書讓 Torvalds 對機器架構有了深入了解,並在後來的 Linux 內核代碼開發工作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而當 Gelsinger 向他詢問對未來 20 年的設想時,Torvalds 回答稱自己並不是一個有着遠大目標的人,最多也只能規劃到六個月之後。

(0)
上一篇 2022-09-28 10:41
下一篇 2022-09-28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