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情緒反轉:疫苗股又被拋棄,Moderna暴跌13%

市場正在重估奧密克戎危險性,在疫苗有效力的研究結果出爐之前,美股疫苗股已經“先跌為敬”。新病毒擔憂緩和,美股三大指數反彈,但上周逆市大漲的疫苗股卻普跌了。隔夜美股疫苗股多數下跌。BioNTech跌近20%,Moderna跌超13%,輝瑞跌超5%創一年多來最大跌幅,諾瓦瓦克斯醫藥收跌9%。

在現有新冠疫苗對奧密克戎變種病毒有效力的研究結果出爐之前,市場情緒反轉。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援引科學家的研究分析稱,奧密克戎雖然傳播強,但是目前為止所報告的大多數病例都是輕度癥狀。

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表示:

奧密克戎的危險性可能沒有人們擔心的那麼嚴重。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也稱:

希望現有的疫苗能夠對抗奧密克戎變種病毒。

由於目前無法確定奧密克戎的危險性和持久力,以及現有疫苗的有效力和未來疫苗的需求有多大,投資者對以Moderna為首的美股疫苗股的估值看法不一。

但是,Moderna的股價卻已顯示市場情緒反轉,並在周一迎來一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領跌標普500指數。

奧密克戎情緒反轉:疫苗股又被拋棄,Moderna暴跌13%

其他疫苗製造商的股價也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

奧密克戎情緒反轉:疫苗股又被拋棄,Moderna暴跌13%

奧密克戎情緒反轉:疫苗股又被拋棄,Moderna暴跌13%

美國投行奧本海默的策略師霍爾茲表示:

如果最終證實,奧密克戎的危險性不大,或者沒有使得新冠疫情繼續惡化,這可能會減少有關加強針方面的需求。

儘管如此,在霍爾茲看來,疫苗股的下跌還是令人驚訝。

他認為,大部分美國人口仍然需要最初的疫苗方案或打加強針,而且最近也沒有數據公布表明疫苗銷售會在短期內放緩。

高盛策略師海德爾表示,疫苗製造商輝瑞和BioNTech預計將在本周末公布目前疫苗對奧密克戎有效性的新數據,並預計Moderna也將在此後不久跟進。

海德爾稱:

疫苗製造商當前要搞清楚的主要問題是,使用現有疫苗進行加強是否能在應對奧密克戎時提供有效保護。在我們得到這些結果之前,市場情緒可能隨時反轉。

值得一提的是,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上周日發推文稱,輝瑞和Moderna的股東收益是“邪惡的”,這進一步攪亂了投資者情緒。

(0)
上一篇 2021-12-07 11:44
下一篇 2021-12-07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