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艘城市自主客運渡輪在挪威投入使用

據New Atlas報道,在城市水道上建橋並不是一件簡單或便宜的事情,這就是許多城市會選擇渡輪的原因。考慮到這一事實,挪威正在試用一種新的自主電動客輪,據說這是同類渡輪中的第一艘。

99K](Z@MMGO84BV8~1IQRIQ.png

該船由挪威科技大學(NTNU)的一個團隊設計,被稱為milliAmpere 2。它是該大學更大的Autoferry項目的一部分。

在一個持續到下月中旬的試驗項目中,它目前正在運送乘客穿越特隆赫姆市的主要通道。儘管這艘船最多可以容納20名乘客,但在測試期間,它每次最多只能運送12人。據NTNU稱,“這是首次在城市水道沿線試運行自主電動客輪”。

下載 (1).webp

與早期的原型(名為milliAmpere)相比,milliAmpere 2的尺寸要大得多,它採用了新的設計,而且在其甲板下採用了更先進的技術。甲板下的技術包括電池組、充電器、計算機和一個動態定位系統。

在甲板頂部,攝像頭、LiDAR和雷達模塊等傳感器使渡輪能夠監測其周圍環境,以避免與結構或其他水上交通工具發生碰撞。雖然它被設計為自主運行,但在陸地控制室的人類操作員能夠通過這些傳感器觀察它的行為,並在必要時進行手動遠程控制。

下載.webp

milliAmpere 2背後的技術正在由衍生公司Zeabuz進行商業化。該公司正與挪威渡輪公司Torghatten合作開發一種自主渡輪,預計明年夏天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投入使用。

(0)
上一篇 2022-09-28 09:39
下一篇 2022-09-28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