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新加坡將連接其支付系統 以實現“即時和低成本”的跨境交易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印度和新加坡中央銀行周二表示,兩國正在努力將其數字支付系統連接起來,以實現“即時、低成本的資金轉移”,這是對兩國之間跨境交易的一大推動。

UPI.jpg

印度儲備銀行表示,連接印度的統一支付接口(UPI)和新加坡的PayNow的項目目標是在2022年7月前投入使用。兩家銀行說,這兩個系統中的任何一個的用戶將能夠相互進行交易,而不必註冊到第二個平台。

“實施后,可以使用手機號碼從印度向新加坡轉賬,也可以使用UPI虛擬支付地址(VPA)從新加坡向印度轉賬。向UPI VPA進行PayNow轉賬的體驗將與向PayNow VPA進行國內轉賬類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說。

LKBW$6M(V))9G$C{1V5ZPD2.jpg

UPI是一個由零售銀行聯盟開發的支付基礎設施,已經成為印度最流行的數字支付方式。被包括Google和Facebook在內的數十家本地和全球公司採用的UPI,現在每個月處理超過30億筆交易。與UPI一樣,新加坡的PayNow也帶來了銀行和支付應用程序之間的互操作性,允許用戶從一個支付應用程序向其他應用程序上的用戶進行交易。

花旗銀行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報告稱,全球有近2.5億人每年發送超過5000億美元的跨境匯款。但這一領域的顛覆時機已經成熟。“費用非常高。”花旗銀行分析師寫道:“令人尷尬的是,我們至今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全球匯款的平均成本約為6.5%。RBI和MAS並沒有透露他們將向用戶收取的跨境費用。”

印度儲備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說:“UPI-PayNow的聯動是印度和新加坡之間跨境支付基礎設施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並與二十國集團(G20)的金融包容性優先事項密切相關,即推動更快、更便宜和更透明的跨境支付。”

“這一聯繫建立在NPCI國際私人有限公司(NIPL)和電子轉賬網絡(NETS)早先為促進印度和新加坡之間使用卡和二維碼的跨境支付的互操作性所做的努力之上,並將進一步鞏固兩國之間的貿易、旅行和匯款流動。這一舉措也符合RBI在《2019-21年支付系統願景文件》中概述的審查入境跨境匯款的通道和收費的願景。”

(0)
上一篇 2021-09-14 16:13
下一篇 2021-09-14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