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為M12 OLED材料組擴大供應商 將裝備在iPhone 14上

伴隨着 iPhone 14 的量產工作已經啟動,關於新款蘋果手機的消息也不斷流出。最新消息稱,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正為新 iPhone 的 OLED 材料增加一個新的供應商。援引韓媒 The Elec 報道,三星顯示計劃在 M12 OLED 材料組中,新增 Solus Advanced Material 作為封蓋層(Capping Layer,CPL)的供應商。

mhbj7zcz.webp

該報道中還稱,三星顯示在最新的 M11 材料組中,將 Hodogaya Chemical 納入到供應商行列中。該出版物還報道說:“三星顯示還為 OLED 生產所需綠色發光輔助層(G’ Prime)材料新增了 Merck DS 供應商,而此前則依賴 DS Neolux 公司一家供貨”。

OLED 由多層壓縮和堆疊而成,從下至上分別包括陽極(Anode)、空穴注入層(HIL,Hole Injection Layer),空穴傳輸層(HTL,Hole Tranport Layer),發光層(EML,Emission layer),電子傳輸層(ETL,Electron Transport Layer)和陰極(Cathode)。然後封蓋層(Capping Layer,CPL)放在陰極上以調整該層的光學特性。綠色發光輔助層(G’ Prime)是發光層的一部分,可顯著影響 OLED 發光性能。

The Elec 認為三星即將推出的可摺疊手機和 iPhone 14 系列將是使用這種新的 M12 材料組。

(0)
上一篇 2022-02-25 10:39
下一篇 2022-02-25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