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ewing VTOL原型機打破有效載荷紀錄

據New Atlas報道,毋庸置疑,貨運飛機的載荷越重,該飛機就越有用。據報道,RG-1-A Alpha剛剛打破了一項記錄,其垂直托起有效載荷重量超過了以往任何自主VTOL托起的有效載荷重量。由加州航空初創公司Sabrewing設計的Alpha是該公司的Rhaegal無人駕駛貨運VTOL(垂直起降)飛機的預生產版本。

GK{]}V5YI@(QTQ9T`3989}Y.png

在最近的首次懸停飛行中,它垂直托起了374公斤的有效載荷。根據Sabrewing的說法,這超過了“以前任何商用、垂直起飛、無人駕駛飛機(UAV)的垂直托起世界紀錄”。更重要的是,據說Alpha能夠托起1406公斤的有效載荷。

作為比較,Skyf無人機在2018年創造了世界紀錄,托起了220公斤的有效載荷–這個數字目前與Volocopter無人機匹配。Elroy Air的Chaparral C1 VTOL托起的有效載荷達227公斤。在同等條件下,由於機翼提供的升力,固定翼飛機能夠托起比VTOLs更重的載荷。

考慮到這一事實,應該指出,Alpha也能夠進行傳統的固定翼飛行,因為它的四個管道風扇可以從水平方向傾斜到垂直方向。據報道,以這種方式飛行時,它能夠托起和運輸多達2噸的有效載荷。

下載.webp

就其他規格而言,Alpha本身的體重為1225公斤,最高前進速度為230英里/小時(370公里/小時),最大高度可達22000英尺(約6700米)。

它的特點是採用渦輪電動傳動系統,其中包括法國航空航天公司賽峰集團(SAFRAN)製造的Ariel 2E型渦輪發動機。該電機能夠以50%的可持續航空燃料運行,它帶動一個發電機,產生近1兆瓦的電能,反過來又為四個風扇的電動機提供動力。

Sabrewing該計劃要求Rhaegal的商業版本長度為47.9英尺(14.6米),翼展為55.8英尺(17米),並能夠托起2454公斤的有效載荷–在固定翼模式下,它應該能夠托起並攜帶4545公斤的有效載荷。

據報道,Sabrewing公司已經獲得了28架飛機的採購訂單,將由世界糧食/世界衛生計劃使用。這些設備計劃於明年12月開始交付。

(0)
上一篇 2022-10-05 10:32
下一篇 2022-10-05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