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防巨頭埃爾比特系統的美國分公司遭黑客攻擊

以色列國防承包商埃爾比特系統公司的美國分公司表示,其網絡在6月初遭到黑客攻擊,員工的個人信息被盜。埃爾比特系統美國分公司在提交給緬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一份通知中說,有369名員工受到數據泄露的影響,其中包括員工姓名、地址、出生日期、直接存款信息、種族和社會安全號碼。

在通知中,這家位於得克薩斯州的公司幾乎沒有分享任何細節,只是說“有人試圖干擾美國埃爾比特公司的網絡運營”,而且其調查正在進行。

ArtistConcept_ElbitAmerica_SCFacility_07-27-21.jpg

埃爾比特系統美國分公司沒有把這次入侵歸咎於某個特定的威脅集團或政府,也沒有說它認為它被攻擊的原因。埃爾比特公司在美國和以色列的發言人都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總部位於以色列海法的母公司埃爾比特系統公司是一家國防技術和電子巨頭,為世界各地的軍隊和政府製造無人駕駛飛機、電子戰系統和其他情報收集、偵察和監視系統。

埃爾比特公司在監控軟件市場也有涉獵。2015年,埃爾比特公司以大約1.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Nice Systems公司的網絡和情報部門,並將其分拆為一個名為Cyberbit的子公司。兩年後,互聯網監督機構Citizen Lab的研究人員發現,由Cyberbit構建的商業間諜軟件被用來監視美國和英國的埃塞俄比亞持不同政見者。互聯網監督機構說,這些間諜軟件冒充假的瀏覽器插件,旨在從受害者的電腦中提取私人用戶數據,包括電子郵件、密碼和屏幕截圖。

Citizen Lab說,埃塞俄比亞政府可能下令進行監視。

埃爾比特公司在2020年出售了其在Cyberbit的股份,在美國私募股權公司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投資7000萬美元后,成為少數股東。

Cyberbit是設在以色列的幾個已知的間諜軟件製造商之一,包括NSO集團、Cytrox和Candiru。

(0)
上一篇 2022-09-27 09:01
下一篇 2022-09-27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