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Live Activities人機交互指南:規範鎖屏/靈動島通知設計

目前正在 Beta 測試中的 iOS 16.1 中,引入了對 Live Activities API 的支持。通過該 API,第三方開發者能夠在鎖屏和靈動島上添加實時的動態通知。iOS 16.1 將於今年秋季正式發布,蘋果現在發布了完整的人機交互指南,其中概述了開發人員在其應用程序中實施 Live Activity 的最佳實踐。

蘋果公布Live Activities人機交互指南:規範鎖屏/靈動島通知設計

蘋果公布Live Activities人機交互指南:規範鎖屏/靈動島通知設計

Live Activities 於今天 WWDC 大會上宣布,為開發者提供了在 iPhone 鎖屏界面添加實時、最新信息的方式。在蘋果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上推出靈動島功能之外,蘋果拓展這項功能用於靈動島。除了鎖定屏幕之外,開發人員還可以直接在靈動島中顯示實時活動。

在新發布的指南中,Apple 為專門希望在 iPhone 14 Pro 的 Dynamic Island 上採用 Live Activity 的開發人員概述了最佳實踐。

● 為具有定義的開始和結束的任務和實時事件提供實時活動。

● 只呈現最重要的內容。

● 僅在有新內容可用時更新實時活動,僅在必須引起人們注意時才提醒人們。

● 避免在實時活動中顯示敏感信息。

● 避免使用實時活動來展示廣告或促銷。

● 讓人們控制開始和結束現場活動。

● 確保點擊您的 Live Activity 在正確的位置打開您的應用程序。

● 考慮在鎖定屏幕結束后從鎖定屏幕中刪除您的實時活動。

(0)
上一篇 2022-09-27 09:01
下一篇 2022-09-27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