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原型機失事後 Joby Aviation已恢復eVTOL飛行測試

二月測試期間,Joby Aviation 摔壞了一台傾轉旋翼 eVTOL 原型機而後該公司內部的安全審查委員會介入了調查,並主動暫停了第二台預生產原型機的試飛計劃。目前已知的是,事故源於飛行包線的外邊緣。至於更多細節,則要等待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AA)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完成最終調查之後。

1.jpg

(來自:Joby Aviation)

與此同時,第二架 eVTOL 原型機已經開展了 38 次飛行測試,時速高達 90 mph 。Joby 項目與系統負責人 Didier Papadopoulos 表示:

很高興能夠帶着我們的第二架預生產 eVTOL 原型機重返空中,這建立在 Joby 團隊迄今為止取得的巨大飛行測試成就的基礎之上。

僅過去一年,Joby 就飛行了 5300 多英里,產生了 65TB 的飛行測試數據,且單次充電后的續航里程達到了 154.6 英里。

2.jpg

測試中斷期間,Joby 堅持不懈地去完成各種形式的 FAA 認證,並且發布了這方面的幾項公告。

首先,Joby 的 Part 135 Air Carrier 認證已達第 4-5 階段。作為運營空中出租服務的前提條件,該過程涉及大量文書工作、流程、培訓、維護、以及操作手冊。計劃 2024 年開啟,並於年底前拿到批准。

其次,Joby 宣布完成並通過了初次系統與合規性審查。這表明 FAA 認可該公司的工程開發實踐已符合相應的航空航天標準,目前正在生成所有型號認證過程所需的正確數據。

3.jpg

第三,在機型認證方面,Joby 宣布了所謂 eVTOL 行業內的首個“區域特定認證計劃”。

儘管 S4 eVTOL 機型僅完成了 70% 左右的 FAA 認證,但 Joby 已決定進一步細分,以政府其符合現有標準、從而加快整體時間框架。

Joby 提交的首份客艙安全認證計劃,涉及機內材料的使用、座椅與成員約束裝置的完整性,且未來幾個月內會陸續提交更多類似的計劃。

4.jpg

最後,Joby 未調整 2024 年投入服務的目標。在 2021 Q4 的股東信中,該公司透露員工數已擴大到千餘人,且其中有百人為認證專家。

目前 Joby 首架“生產意向”(production-intent)機型已在加州馬里納的一家試點製造工廠動工,可知其運用了自動纖維放置機器人和增材製造工藝,有望於 2022 年底前放飛。

此外 2022 年初的時候,Joby 拿到了讓人印象深刻的 13 億美元資金,預計本年度將在“運營活動和財產設備的購置”上花費 3.40 至 3.6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25 20:04
下一篇 2022-03-25 2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