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埃安總經理:跟華為合作基本沒有議價能力

8月13日,第十九屆中國汽車營銷首腦風暴·杭州峰會成功舉辦。峰會上,主持人向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肖勇提問,上個月廣汽董事長曾慶洪先生在論壇現場吐槽,輿論反響熱烈,電動汽車企業給寧德時代打工,動力電池佔到新能源汽車成本四成五成甚至是六成。

您認為當前車企是在給供應商打工嗎?新能源車企怎麼擺脫打工人的角色,換句話說,在供應鏈上怎樣能夠更平等地合作呢?

對此,肖勇回答:廣汽埃安、廣汽集團接下來將進行電池技術自研以及電池工廠建設,同時要在EV以及電動化ICV領域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未來叫做企業的護城河。

此外,肖勇還着重強調了以科技創新加合理的成本進行這方面的控制。之前,華為智選的汪總提到,華為有一種合作模式叫做供應商模式。

可能不僅僅是電池,華為也是大牌的供應商,它的價格比較高,它的價格也不受控,我們想跟華為合作,會發覺基本上沒有議價能力。

如果說未來我們想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真正把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上,要兩條腿走路。一方面是開放的外部合作,另一方面我們要練好自己的內功,比如說三電核心技術、ICV、域控制器、智能座艙等等。

對廣汽埃安來說,未來規劃的70%,可能是市場採購和合作,30%是能夠自研,一方面是市場權衡,另一方面我們也不拒絕外部廣闊的資源為我所用。

廣汽埃安總經理:跟華為合作基本沒有議價能力

(0)
上一篇 2022-08-14 13:57
下一篇 2022-08-14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