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 再等 2 年 NVIDIA 暗示下代 GPU 要到 2023 年問世

RTX 40系列顯卡什麼時候發布?傳聞中的NVIDIA 5nm顯卡有得等了。NVIDIA去年9月份發布了代號Ampere安培的RTX 30系列顯卡,不僅光追性能更強大,而且建議價比RTX 20系列還便宜了,然而遇到了挖礦熱及芯片產能緊張,顯卡價格已經失控。
目前來看,今年內RTX 30系列顯卡的價格都沒法回歸正常了,2022年價格可能會降低,而且NVIDIA有可能推出RTX 30 Super系列來過渡,反正安培GPU還有很多精妙刀法可供下手。

RTX 40系列要拖到2023年了,NVIDIA CFO Colette Kress日前在參加一次會議時提到了前不久推出的Grace服務器處理器,確認它會在2023年上市,不僅會用上ARM的新一代CPU架構,還會用上NVIDIA的下代GPU架構。

RTX 40 再等 2 年 NVIDIA 暗示下代 GPU 要到 2023 年問世

Grace處理器是4月份GTC大會上宣布的,主要面向超大規模AI人工智能、HPC高性能計算,NVIDIA沒有公布具體規格,只強調它海量的帶寬,通過緩存一致性NVLink總線連接自家GPU,帶寬可超過900GB/s,同時兩顆CPU之間的帶寬超過600GB/s。

有意思的是,Grace的名字取自Grace Hopper——格蕾絲·霍珀女士,計算機史上最早的程序員之一,也是編譯語言之母,領導開發了編程語言Cobol。

Grace可以確定是5nm工藝的,而且這個代號也暗含了之前的說法,那就是傳聞中的下代GPU代號Hooper是用於服務器的,消費級的應該是Ada Lovelace,應該也是5nm工藝。

根據之前的曝料 ,Ada Lovelace 架構的大核心編號將是 AD102, 將有多達 12 個 GPC( 圖形處理集群 )、72 個 TPC( 紋理處理集群 )、144 個 SM( 流式多處理器),而每個 SM 繼續 128 個流處理器 (CUDA 核心),那麼整體下來就有多達 18432 個流處理器!

相比於目前安培架構 GA102 核心的 10752 個,這一下子就增加了超過 71%!

RTX 40 再等 2 年 NVIDIA 暗示下代 GPU 要到 2023 年問世

(0)
上一篇 2021-06-18 12:22
下一篇 2021-06-18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