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o5Mac小拆了一下Apple Watch Ultra的后蓋

隨着首批 Apple Watch Ultra 被送達客戶手中,9to5Mac 的 Derek Wise 也分享了初步拆解視頻。只是在打開了后蓋之後,他就奉勸普通消費者不要輕易嘗試進一步的拆解,主要原因是這麼做會破壞手錶的質保和防水能力。此外背部傳感器與主板之間有排線連接,所以在拿刀刮開整個防水膠圈時需要更加小心。

1.jpg

(來自:9to5Mac)

如圖所示,Apple Watch Ultra 底部有四顆 P5 螺絲,與 MacBook 筆記本底部的類似。

2.webp

雖然不像平頭或十字螺絲那樣常見,但其在各種多功能螺絲刀的刀頭套件中還是相當常見。

3.webp

不過在擰開了 Apple Watch Ultra 的四枚后蓋螺絲后,Derek Wise 很快發現 —— 每顆螺絲周圍都有一個非常小的 O 形防水膠圈,但在想要還原的時候,你幾乎無法完美地復原(再次擰緊時容易滑出)。

4.webp

然後到了更加危險的刮刀環節,Derek Wise 明確知曉這麼做會導致 Apple Watch Ultra 的防水特性遭到破壞,但還是為了一探究竟,而使用撬棒和薄墊片將陶瓷后蓋與鈦金屬錶殼分離開來。

5.webp

“開蓋”破壞防水膠圈后,就可以看到兩條細小的排線 —— 其用於將各種健康傳感器和電池、屏幕、主板和手錶本體連接起來 —— 但蘋果還是將更多秘密隱藏在了內部金屬護板的下方。

6.webp

有趣的是,卸下護板上面的三顆固定螺絲后,Apple Watch Ultra 沒有立即蹦出任何措施提示,但與手機的連接通訊已經受到了影響 —— 可見有多條排線有連接到手錶的另一側、且似乎沒有很好的方法進一步破拆。

7.webp

Derek Wise 推測 Apple Watch Ultra 另一側可能使用了粘膠固定,但還是決定止步於此並逐步還原。畢竟更專業的拆解評測工作,顯然還是交給 iFixit 之類的機構才更加穩妥。

(0)
上一篇 2022-09-24 17:42
下一篇 2022-09-24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