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未能簽署通過西海岸版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8 月下旬,加州議會通過了被稱作“西海岸 BitLicense”的加密貨幣監管法案。但是這周五,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還是否決了該案。據悉,由 Tim Grayson 發起的第 2269 號議會法案,旨在為想要促進加密交易的人們打造一套授信制度。然而本周,Gavin Newsom 否決了包括其在內的八項法案。而在正式簽署通過的其它 21 項法案中,則涉及從交叉信號到網絡安全、以及基礎設施等議題。

加州州長未能簽署通過西海岸版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Gavin Newsom 解釋稱:

我於 2022 年 5 月 4 日頒布了 N-9-22 號行政令,將加州定位成首個建立透明監管環境的州。

該環境旨在促進負責任的創新、同時兼顧對使用數字資產金融服務和產品的消費者們的保護 —— 所有這些都在聯邦監管快速發展的背景之下。

過去數月,州政府開展了廣泛的研究和拓展,以收集該如何權衡消費者利益和風險,並在與聯邦規則相協調的情況下納入加州現行價值觀(如公平、包容、環境保護)的方法意見。

加州州長未能簽署通過西海岸版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Newsom 認為,在不考慮該行政命令反饋的情況下創建許可制度還為時過早,但他也指出了在未來擁抱聯邦立法的可能性。

政府需要找到一種更靈活的方法,來確保監管能夠跟上快速發展的技術和用例,並使用適當的工具來應對相關趨勢並減輕對消費者的傷害。

此外新的許可與監管制度將動用數百萬美元的資金,這點並未在加州年度預算的考量範圍之內。

一旦聯邦法規提升了對數字金融資產的關注,我們也將致力於和立法機構合作,以實現適當的監管透明度、同時確保加州仍是企業投資和創新的競爭之地。

加州州長未能簽署通過西海岸版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上月,加州議會推動了該法案。若得到州長簽署通過,新法律將要求獲得加州許可的實體,只能與銀行發行、或由州金融保護和創新部許可的穩定幣進行互動。

同時穩定幣發行方必須留有充分的儲備支持(至少相當於流通中的數量),並為加密企業建立建立許可與審查制度。

最後,在一條推文中,Tim Grayson 表示他將繼續致力於保護加州消費者,畢竟議會層面已憑藉“壓倒性的多數投票”贊成了該法案 —— 包括 71 票贊成、0 反對、以及 9 棄權。

相關文章:

加州二次衝擊BitLicense加密貨幣監管法案 只待州長在月底前簽署通過

(0)
上一篇 2022-09-24 17:42
下一篇 2022-09-24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