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漲320倍的尚乘數科股價腰斬 與李嘉誠的關係成熱議話題

香港兩家鮮為人知的金融服務公司股票正在急速下跌,一如它們此前飛一般的上漲。尚乘集團周四最高重挫39%,子公司尚乘數科跌幅更是一度高達50%。尚乘數科最高峰時股價曾經比上月IPO價高出32000%,市值超過美銀、高盛。而這家從事數字業務開發等金融服務的公司截至2021年4月的全年收入僅為2500萬美元。

瘋漲320倍的尚乘數科股價腰斬 與李嘉誠的關係成熱議話題

股價暴漲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不過一些人提出可能是其流通股規模很小所致。尚乘數科的市值增長大部分來自其B類股。

在去年GameStop、AMC Entertainment等網紅股暴漲背後任主要推手的WallStreetBets否認參與炒買尚乘數科。但一些散戶交易員的確進場了,本周二該股在富達交易平台的買入榜上排名第一,目前已經跌到第19。

近幾天來,李嘉誠與尚乘集團、尚乘數科的關係成為社交媒體上熱議的話題。

香港億萬富豪李嘉誠旗下的長江集團周四表示,正洽談出售在尚乘集團的剩餘股份。尚乘數科的所有權結構複雜,最終都指向一個關鍵名字:前瑞銀集團銀行家蔡志堅。因未能披露利益衝突而被禁止從業兩年的他目前仍在為這個裁決和香港證監會打官司。

(0)
上一篇 2022-08-05 03:26
下一篇 2022-08-05 0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