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IF更新USB產品標識 使之更容易理解

USB-IF繼續對自製的混亂標準進行鬥爭,並對其網站進行了修訂,今後會在合作夥伴的產品上使用新的標識諸如”HiSpeed”或新的”USB4″等描述已不復存在,只有實際速度和充電性能被強調。

然而,在產品認證的子頁面上顯示的標識並不完全是新的,因為去年秋天,USB實施者論壇(USB-IF)已經為新的連接器標準USB-C 2.1(不是協議)提出了一系列標識,這些標識將用於在使用USB Power Delivery(USB-PD)3.1時提供60瓦和240瓦的功率。如果是經過認證的USB4連接,40Gbit/s的數據速率也包含在標誌中。順便提一下,在2.0版標準中,USB4的最大傳輸能力現在提升到了80Gbit/s。

根據USB-IF的意願,諸如”USB4″或經常遇到的”SuperSpeed”等術語甚至不應該被用於終端消費者手裡的產品。相反,新的標識應該只宣傳速度和充電功率或兩者的結合。可以假設它們背後的協議,如”USB4 Gen 3×2″,仍將在內部或專家之間以及參數表中使用。

速度和充電功率的標識

設備上的傳輸速度有三種不同的標識,它們指的是設備上的包裝和連接。在包裝盒上有紅藍色的USB標識,上面寫着”認證”以及40、20、10或5Gbps的速度。可能還會有一個使用USB4 2.0的80Gbit/s的版本,這在例子中仍然沒有。在設備本身上,端口應標有相同聲明的簡化標識。如果一個設備也可以通過這個端口充電,那麼這個標誌應該放在電池的形象圖上。幾乎沒有任何製造商會真正實施這一建議,如果只是出於設計方面的原因。MacBook為了外表簡約,一直是這方面的一個主要例子。

2-1280.9d49d18a.jpg

設備上的速度和充電功率的標識

USB充電器的標識

USB充電器有兩個版本:一個有”認證USB充電器”和瓦數指示,一個有”認證USB快速充電器”和瓦數指示。在USB-IF選擇的例子中,令人困惑的是,普通充電器提供240瓦,而快速充電器只提供100瓦。那麼,”快速充電器”是否比單純的”充電器”更糟?然而,正如USB專家Benson Leung在Reddit上解釋的那樣,標誌的變化首先被注意到,”快速充電”一詞的背後是對USB-PD 3.0引入的PPS(可編程電源)標準的支持,它可以根據設備的充電狀態提供最大功率,實時改變電壓和電流。

1-1280.aec0dbdc.jpg

USB-C電纜的標識

USB-C電纜也有兩種設計,一種是包裝,一種是電纜本身。根據USB-IF的建議,紅藍標誌應採用傳輸速度和充電功率的組合。對於電纜本身的標誌,可以再次使用簡化版本。

然而,一個例外適用於”HiSpeed USB電纜”類型的電纜,這類電纜只應在廣告中說明其充電性能。HiSpeed USB是指舊的USB協議2.0,速度為480兆比特/秒,接口可與USB-PD 3.1結合,速度為60瓦或240瓦。

接下來,USB協議、USB-C插頭、USB-PD以及現在的USB標誌的標準必須始終被單獨考慮。

3-1280.66fe1961.jpg

(0)
上一篇 2022-09-23 22:17
下一篇 2022-09-23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