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舅幣”圈錢后暴跌99.7%! 交易仍在進行,還有人上當?

划重點:1、雖然“二舅幣”的代幣SUC價格已下跌99.7%,但昨天仍有交易進行。根據相關網站,目前該幣的賣出已多於買入,且買入金額遠低於賣出金額,恐無“韭菜”接盤。 2、博通金融行業分析師王蓬博對新浪科技透露,二舅幣的炒作,很可能涉及洗錢等灰色交易。律師則認為其可能涉及詐騙。

“二舅幣”圈錢后暴跌99.7%! 交易仍在進行,還有人上當?

文 | 新浪科技 周文猛

編輯 丨 韓大鵬

一則《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內耗》的短視頻,一經發布便快速成為輿論頂流,屢次登上各大網絡平台熱搜頻道,引發不少官方媒體及網絡大咖評論、點贊。

然而,隨着視頻的走紅,一些新的問題也接踵而至——一款名為second uncle coin(二舅幣)的數字貨幣,捲入大眾視野,並在圈錢近千萬后暴跌超99.7%,被質疑發行人跑路。

問題不斷的背後,誰正在“消費”二舅?誰又被二舅幣割了“韭菜”?

“二舅”在幣圈圈錢?仍有交易進行

外網上,一些不法分子正打着為“二舅”籌集生活保障資金的旗號,開展集資,而這種行為正在演變成為“圈錢”騙局。

在海外數字貨幣網站上,一款名為second uncle coin(二舅幣)的數字貨幣開始出現。據新浪科技了解,second uncle coin(二舅幣)的發行人系Twitter上名為second uncle dao的賬戶擁有者,其藉助二舅事件推出了“二舅幣”,宣稱“二舅幣旨在為二舅的養老提供保障,營銷錢包將全部捐贈給二舅的活動場所。”

“二舅幣”圈錢后暴跌99.7%! 交易仍在進行,還有人上當?

除Twitter頭像直接引用二舅的照片外,在其發布的推文中,多次提及二舅及second uncle coin(二舅幣)。然而,最近兩日,該貨幣卻在短短兩個交易日內大幅回調,從最高點跌到目前市值只剩下十分之一,截至目前代幣SUC價格已下跌99.7%。

據安全專家Iketrinia Rais此前發推表示,監測到近日second uncle coin幣池發生Rugpull(指加密貨幣開發商突然放棄一個項目,捲走投資者資金)。一合約部署者已通過Tornado Cash清洗贓款,據統計,本次詐騙事件的利潤總額高達130萬美元。

“二舅幣”圈錢后暴跌99.7%! 交易仍在進行,還有人上當?

雖然,目前該項目還在陸續發布有關該幣交易的定期公告,second uncle dao團隊也曾回應跑路言論稱,“團隊未曾Rugpull,也沒有撤池子”。但在短短兩日之內跌幅超過99%,外界已將這一項目看做圈錢套利的行徑。

誰在買入二舅幣?專家:或涉嫌洗錢和詐騙

據新浪科技查詢top100token網站獲悉,目前,second uncle coin(二舅幣)仍有交易進行,不過交易數量已經減少至每日20筆,而且交易過程已是賣出多於買入,20筆可查交易中,只有5筆買入,其餘皆為賣出,而且買入金額總數遠低於賣出金額總數。

“二舅幣”圈錢后暴跌99.7%! 交易仍在進行,還有人上當?

賣出多於買入,顯然,目前幣圈的人員對於“二舅幣”的信心與信仰,正逐漸消失。然而,在“二舅幣”走向崩盤的背後,為何依靠一條短視頻發行的虛擬幣,卻能在短短的幾天時間內吸引關注?

據博通金融行業分析師王蓬博對新浪科技介紹,“這是典型的熱點流量幣,蹭社會熱點,憑藉其流量吸引投資者。投資者也理解這個邏輯,並且認為熱點流量能夠吸引更多投資者進入接盤,所以才投資。只不過目前投資不及預期,一部分投資人被收割了。”在他看來,這種行為與其說是投資,不如說是投機。

當然,王蓬博也表示,“這種行為也很可能與洗錢等灰色交易有關。一些團隊為了將之前非法獲得的資產合法化,便會通過發幣購買再提款走人的方式,將原來的非法資產合法化,達到洗錢的目的。”

據上海協力律師事務所律師此前分析表示,如果“二舅幣”項目與二舅沒有任何關聯,收益也並未捐贈給二舅,那麼其在項目宣傳中使用二舅的照片並且謊稱會將收益捐給二舅吸引公眾購買的行為,可能涉嫌詐騙。

一直以來,儘管虛擬貨幣一度被其信仰者吹捧為“數字黃金”,但其致命的威脅在於缺乏實際價值支撐,既不是流通貨幣,也沒有任何國家把它當作法定貨幣。其價格支撐完全依賴於當前參與者的信心和後續參與者的數量,一旦兩者間的平衡被打破,就會出現幣去財空。

有深知幣圈遊戲規則的人曾公開指出,“虛擬貨幣正在成為人類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為了讓這一騙局維繫下去,幣圈想方設法為其披上各種各樣的外衣,吸引新的人進入,並擇機收割韭菜。”

在國內,目前政府已經明確——虛擬貨幣交易不受法律保護,由此引發的損失由當事人自行承擔,涉嫌破壞金融秩序、危害金融安全的,將由相關部門依法查處。“投資人還是要提高一下自身對於金融知識,以及投資反詐騙的認知,具備一些不貪小便宜的意識。”王蓬博表示。

(0)
上一篇 2022-08-02 10:03
下一篇 2022-08-02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