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認定5G干擾將導致某些航班無法在低能見度條件下執行盲降

儘管 Verizon 和 AT&T 都希望儘快鋪開更高速率的 5G 移動網絡,但大規模中波段 5G 部署還是產生了一些“副作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於近日指出,有 6834 架飛機會在某些機場遭遇 5G %ignore_a_1%問題。更確切地說,當飛行員無法做到目視降落時,就需要依賴於無線電高度計來判斷離地高度,而 5G 干擾會對安全着陸這件事構成極大的風險。

FAA認定5G干擾將導致某些航班無法在低能見度條件下執行盲降

基站資料圖(來自:Verizon)

FAA 周二裁定,若這些飛機(以及某些直升機)在能見度較低的機場降落,那在存在足夠干擾導致高度計信息不可靠的情況下,它們將無法使用諸多制導 / 自動着陸系統。

該機構發言人在接受 TheVerge 採訪時稱:“由於擔心 5G 信號可能干擾飛機無線電高度計的準確性,在缺乏其它緩解措施的情況下,低能見度期間的着陸可能會受到限制”。

FAA認定5G干擾將導致某些航班無法在低能見度條件下執行盲降

(圖自:AT&T)

FAA 書面解釋稱 —— 這些限制可能阻止航班調度、也可能導致航班的改道,最終導致延誤。為此,除了無線運營商,該機構也在努力開展跨機構合作,以盡一切可能地量身定製防止中斷產生的緩解措施的落實。

對於航空公司和飛行員來說,他們也需要證明航空器的高度計擁有受保護的設計、或者不會受到 5G 中波頻段的干擾影響。不過截止發稿時,暫無航司就預期的延誤而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相關文章:

Verizon與AT&T提議暫時降低5G基站功率以避免干擾到飛機

(0)
上一篇 2021-12-08 16:13
下一篇 2021-12-08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