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東南亞網絡詐騙:受害者竟說“喜歡這份工作”?

北京時間9月23日消息,一項調查顯示,部分印尼工人被人口販子的虛假招聘騙到柬埔寨后在Facebook上從事詐騙工作,甚至還有人心甘情願為其賣命。不過也有受害者揭露,如果犯錯或未達到詐騙完成數量,將受到相應體罰。

Phnom_Penh_skyline.png

資料圖

其中一為化名為“Sky”人口販賣受害者告訴媒體,她通過前老闆的介紹進入了詐騙窩點,通過利用年輕亞洲女性的照片製作虛假的Facebook個人主頁,她被迫與男性網友聊天,讓他們對投資某種虛假加密貨幣感興趣。倘若沒有達到“客戶”配額,每少一個客戶就得多做50個俯卧撐。

“我太傻了,竟然相信他,可我沒有選擇。如果我呆在(宿舍)裡面什麼都不做,等待我的不只是俯卧撐。”

詐騙公司位於柬埔寨首都金邊一棟名為Sun Residences的大樓里,另一名叫阿森的受害者同Sky一起進入了窩點。他表示,除了俯卧撐,還可能受到電擊和毆打。

和Sky一樣,他必須說服網友投資這種虛假加密貨幣,不知情的當事人就會把個人錢包連接到母公司的錢包上。某次詐騙過程中,他發送了錯誤的鏈接,騙局差點暴露,他自己也遭到了毒打。

阿森展示了手臂上因懲罰而留下的疤痕,可卻說:“我喜歡這份工作,只是這家公司打擊了我們。”阿森還補充說,如果不是上司打他,他會繼續留在公司。

Facebook上有關加密貨幣的詐騙案不斷增加,騙子通常告訴買家,需要更新Zelle和CashApp等數字支付應用程序才能接受付款。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7
下一篇 2022-09-2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