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推出5650億歐元能源計劃 大力發展光伏和新能源汽車

隨着俄羅斯不斷削減天然氣供應,歐盟能源批發價格已經飆升至過去5年內平均價格的10倍以上。為了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過渡,歐盟又想出新招。

ener_for_webnews_option_2b.png

歐盟擬推出能源系統數字化計劃

據報道,歐盟行政部門將制定一項新的能源網數字化計劃。根據一份文件草案顯示,這一行動計劃名為“能源系統數字化”計劃,歐盟委員會將於下周公布該計劃。

該計劃將要求歐盟在2030年前在基礎設施方面投資5650億歐元(約合5560億美元),以實現其綠色計劃,並結束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

根據該提議,歐盟尋求從2024年開始推動共享電力使用數據,以幫助提高該地區能源市場的靈活性,例如允許電動汽車將電力重新輸入電網。

該文件提出了幾項綠色行動計劃:在2027年之前,在歐盟地區所有商業和公共建築的屋頂上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在2029年之前,在歐盟地區所有新住宅建築上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在未來5年內安裝1000萬台熱泵;在2030年底以前,讓3000萬輛零排放汽車上路。

該行動計劃稱,俄烏衝突和目前的能源價格高企的情況,使得歐盟更加有必要在創建數字能源系統方面,提高其對俄羅斯化石燃料進口的獨立性和戰略主權與安全。

不過文件也稱:”該行動計劃仍有可能發生變化。”

文件還表示 ,隨着該地區電力需求的增長,歐盟需要一個更具彈性的能源網絡,來適應更容易受天氣變化影響的太陽能和風能系統,同時還需要將電力引導到歐盟最需要的地方。

歐盟還將討論降低燃料價格計劃

據歐盟外交官指出,歐盟委員會還將於9月28日發布一份文件,詳細說明在當前能源市場價格飆升的情況下,歐盟可能採取的降低燃料價格的措施,以及為緩解能源市場波動和增加交易量所採取的措施。

9月30日,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討論對低成本電力生產商徵收暴利稅,並削減電力需求(尤其是高峰時段)的提議。

歐盟將在明年3月前成立一個小組,負責促進歐盟成員國和企業之間的能源數據共享。

歐盟還將支持輸電系統運營商創建電網的“數字孿生”,這將有助於提高電網的效率。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7
下一篇 2022-09-2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