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燃油車起火的概率遠遠高於特斯拉

據國外媒體報道,電動車,特別是特斯拉電動車着火常常能成為熱點新聞。不過根據特斯拉提供的數據表明,燃油車起火概率遠遠高於特斯拉。

特斯拉:燃油車起火的概率遠遠高於特斯拉

2020 年度影響力報告(2020 Impact Report)中,特斯拉提供的數據表明,2019 年,全美髮生近 19 萬起汽車火災,但其中只有很小一部分涉及電動汽車;從 2012 年到 2020 年,大約每行駛2.05億公里會發生一起特斯拉汽車着火事件。相比之下,美國國家消防協會和美國交通部的數據顯示,全美每行駛 0.3 億公里就有一輛汽車發生火災

為了與美國消防協會的數據進行恰當的比較,特斯拉的數據集包括了由建築火災、縱火和其他與車輛無關的原因引起的車輛火災實例。電池起火很罕見,但確實發生過ーー雪佛蘭(chevrolet)最近召回了5.1萬輛 Bolt 電動汽車,起火原因似乎是電池組件有缺陷。

當然,特斯拉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在設計他們的電池組時,會努力將火災風險降到最低。特斯拉聯合創始人馬克・塔彭寧 (Marc Tarpenning) 曾表示,特斯拉電池組中的每塊電池都與相鄰電池隔離開來,這樣單個電池過熱並不會引起連鎖反應。電池組內部還裝有傳感器,用於監測電動汽車加速、減速和傾斜,檢測電池是否發生碰撞,是否產生煙霧或過熱。

特斯拉表示將繼續改進電池化學成分、電池結構、電池組結構和車輛的被動安全性,以儘可能地將火災風險降至零。

(0)
上一篇 2021-08-23 16:30
下一篇 2021-08-23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