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釋放藥物的一種水凝膠使癌症在手術后不再複發

手術切除腫瘤后,一些癌細胞可能會被遺留在那裡,它們可以重新生長或擴散到身體的一個新部位。現在,來自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水凝膠,它可以在手術后應用從而起到防止或減緩腫瘤重新生長的作用。

可釋放藥物的一種水凝膠使癌症在手術后不再複發

這種凝膠通過釋放兩種被選中的化合物來發揮作用,進而戰略性地防止癌症在手術后複發。首先是一種叫做Pexidartinib的藥物,它已經被用於抑制腫瘤相關巨噬細胞(TAMs)。這些是免疫細胞,由於不清楚的原因,它們已經“換了陣營”並形成了一個有利於癌症的環境,因此,抑制這些TAMs可以減緩癌症的生長或重新生長。

第二部分則是由PD-1抗體組成,它有助於訓練T細胞識別和攻擊癌細胞。這些抗體通過跟血小板結合以保持穩定。這兩種成分合在一起后可以防止形成有利於癌症生長的微環境,另外還能幫助免疫系統清除手術后殘留的任何癌細胞。等到這些工作完成後,該凝膠可以在體內安全地進行生物降解。

研究人員在數種不同類型癌症的小鼠模型中測試了這種凝膠,其中包括結腸癌、黑色素瘤、肉瘤和三陰性乳腺癌。結果顯示,凝膠明顯減少了癌症的複發和轉移並延長了小鼠的存活率–所有對照動物在36天內死亡,而接受治療的小鼠的存活率在50%到66%之間,具體取決於癌症的類型。

凝膠的局部應用還有助於防止如果藥物在整個系統中傳遞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因此,在測試的小鼠中沒有看到重大的副作用。

重要的是,研究團隊表示,其中一些癌症通常對免疫療法反應不佳且容易轉移,所以凝膠治療的有效性無疑令人鼓舞。

接下來,研究人員計劃繼續進行進一步的動物試驗,進而最終展開人體試驗。

(0)
上一篇 2022-04-07 16:52
下一篇 2022-04-07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