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Mail承認因遵循瑞士法律而披露了法國活動家的IP地址

作為一項專註於端到端加密的託管電子郵件服務,ProtonMail 最近被曝出記錄了法國活動人士的 IP 地址。在警方報告揭示法國當局獲得了一名使用該線上服務的法國活動家的信息之後,ProtonMail 就一直遭到猛烈的批評。即使該公司已就此事開展了廣泛的溝通、且承諾默認情況下並不會記錄用戶的 IP 地址,但瑞士當局還是對其下達了依法不可拒絕的命令。

1.jpg

(圖自:Chabe01 / Wikimedia Commons / CC BY-SA 4.0)

外媒報道稱,過去一年,一群人打着要與房地產投機、Airbnb、以及高端餐廳作鬥爭的旗號,接管了巴黎聖馬特廣場附近的一些商業場所和公寓。

起初該活動只是一個區域性衝突,但很快演變成了一場象徵性的運動。當他們開始入住 Le Petit Cambodge 租用的場所時(2015 年 11 月 13 日的恐襲受害目標),很快就吸引了媒體的高度關注。

2.png

9 月 1 日,該組織在 Paris-luttes.info 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總結了針對該組織部分成員的各種警方調查與法律案件。

具體說來是,儘管 ProtonMail 沒有直接與法國當局展開合作,但法國警方還是通過歐洲刑警組織的渠道,向瑞士方面發出了協查請求,迫使其交出了某位線上服務用戶的 IP 地址。

3.png

事情曝光后,很快引發了隱私權益倡導者的憂慮。一方面,歐盟議員希望努力找到一個能夠合法訪問加密數據的方法,即使他們同時聲稱支持強加密政策。

另一方面,包括 ProtonMail 在內的一些端到端加密服務提供商,也在今年初的一份公開信中發出警告 —— 若歐洲繼續推動這方面的立法,或最終走向留下加密後門的危險道路。

(0)
上一篇 2021-09-07 11:18
下一篇 2021-09-07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