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馬斯克與推特談判內幕,大逆轉背後發生了什麼?

Twitter(Twitter)公司的未來在上周四發生了變化。
這天早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公布了他在短時間內拼湊出的465億美元融資,令Twitter董事會感到意外,也為他在一周前提出的簡單收購方案增加了可信度。

揭秘馬斯克與推特談判內幕,大逆轉背後發生了什麼?

Twitter態度轉變

知情人士稱,在幕後,Twitter的銀行家們向董事們提交了一份報告。報告認為,馬斯克每股54.20美元的報價不僅是公平的,而且該公司自己也可能難以把股價提高到這一水平。與此同時,科技股都在暴跌,甚至連Facebook母公司Meta等賺錢機器的股票也在大跌,這讓馬斯克的全現金出價顯得更有吸引力。

就在幾天前,Twitter董事會的態度還很強硬。那時,馬斯克還沒有公布融資方案,也沒有獲得多少股東支持。但是現在,這種強硬態度正在逐漸弱化。

知情人士說,Twitter代表開始向馬斯克陣營詢問有關融資的問題。隨後在上周六,領導Twitter董事會的Salesforce公司聯席CEO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與馬斯克進行了交談。他告訴馬斯克,董事會全體成員將於第二天上午開會,討論接受這筆交易。他建議他們以後再談。

f59d4ne4.webp

Twitter董事長泰勒

外界原本預計Twitter會拒絕馬斯克的報價,因為他的出價遠低於Twitter股價去年接近80美元的高點。但是當兩人在上周日下午重新聯繫時,Twitter董事會已經投票支持與馬斯克談判,他們的顧問們開始討論一項價值440億美元的交易。

敲定交易

在馬斯克提出收購要約后,市場沒有出現與之競爭的真正企業競購者,或許是因為他們擔心與世界首富對抗,也可能是顧忌華盛頓愈加嚴厲的反壟斷氛圍。另外,面向出私募股權公司的出售交易將很難融資。

第二天,當泰勒與馬斯克交談,並逼問他是否會提高報價時,馬斯克感覺到了變化。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的出價是“最好也是最終報價”,不會讓步。他告訴泰勒,他需要保護自己的聲譽。如果Twitter董事會拒絕,馬斯克準備直接向股東提出要約收購,他已經通過一系列神秘的Twitter公開暗示了這一點。

上周日,馬斯克向Twitter明確表示,他渴望在周一之前完成交易。由於價格已經不會變化,考慮到馬斯克反覆無常的性格,以及他與監管機構的關係並不穩定,Twitter的談判重點是保護股東,以防交易失敗。

到了周一上午,雙方的顧問仍在對協議進行最後的潤色,所以在盤前宣布收購協議的希望越來越渺茫。最終,收購協議是在周一盤中宣布的。對於大公司新聞來說,這種發布時間幾乎聞所未聞。

不過,對於這麼一件非常規交易來說,這種結尾倒是挺適合。在為期兩周的收購戰中,馬斯克在Twitter自己的平台上進行了大量宣傳,讓人們得以一窺他設想的Twitter未來樣子,以及他現在能夠追求的Twitter:不受內容指導原則或細節的束縛。

(0)
上一篇 2022-04-26 16:25
下一篇 2022-04-26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