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金融科技公司MoneseMonese從滙豐銀行獲得3500萬美元投資

總部位於倫敦的金融科技公司Monese主要向歐洲各地的消費者和企業提供數字銀行和匯款服務,現在該公司已從全球銀行業巨頭滙豐銀行融資3500萬美元。Monese成立於2013年,是英國首都出現的幾家所謂的”挑戰者”銀行之一,為客戶提供一系列的在線服務,包括標準現金賬戶、儲蓄和國際匯款。

Monese-e1663672415509.webp

這一領域的其他知名企業包括Revolut,該公司去年達到330億美元的高估值;Monzo,目前估值為45億美元;Starling Bank,最近其估值提高到29億美元;以及Wise,該公司去年上市,目前市值接近60億美元。

Monese方面的融資總額達到了2.08億美元,這是繼去年9月9000萬美元的C輪融資之後。儘管該公司沒有透露其最新一輪融資的任何估值,但據可靠消息,其估值在其C輪估值(當時也未披露)的基礎上增加了”數倍”。

Monese的這筆融資被視為塵封的”傳統”銀行通過投資尋求進入新興的新銀行領域的又一案例。例如,西班牙BBVA最近向巴西線上銀行Neon投資了3億美元,而摩根大通購買了希臘Viva Wallet的49%股份。在過去幾年的其他地方,摩根大通購買了巴西C6銀行40%的股份,高盛投資了Starling銀行,而桑坦德銀行則支持了位於舊金山的Upgrade。

事實上,這些投資通常是銀行業巨頭更廣泛戰略行動的一部分,Monese與滙豐的合作也不例外,滙豐希望利用Monese的銀行即服務平台,該平台在去年發布,幫助其他金融機構輕鬆開發在線資金管理和相關數字服務。這都是為了將金融科技初創公司的創新帶入一家全球大銀行的領域。

“滙豐銀行不斷為我們精通數字的客戶開拓新的財富和銀行業務創新–我們希望幫助客戶做出更明智的決定,這樣他們就可以通過創新的數字工具實現他們的財務目標,”滙豐銀行零售銀行和戰略、財富和個人銀行業務集團主管Taylan Tura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新的合作關係是幫助我們以速度和規模提供數字財富和銀行工具的關鍵一步,將Monese的金融科技資質與我們自己的全球財富和銀行業務能力相結合。”

(0)
上一篇 2022-09-20 20:37
下一篇 2022-09-20 2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