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杭高鐵湖杭段正式開通:設計時速350 實際跑310km/h

9月22日上午,作為第19屆杭州亞運會的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鐵湖杭段(湖州至杭州)正式開通運營。合杭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中“京滬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連接安徽省合肥市與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其中合肥至湖州段已於2020年6月28日開通運營。

合杭高鐵湖杭段正式開通:設計時速350 實際跑310km/h

此次開通的湖杭段位於浙江省,從既有湖州站引出,經湖州市南太湖新區、吳興區、德清縣,杭州市餘杭區、西湖區、富陽區和桐廬縣,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黃高鐵桐廬站。

線路全長129公里,包括橋樑50座,總長81.8公里,隧道33座,總長41.4公里。

按上限標準時速350公里設計,常態化按時速310公里達標運營。

合杭高鐵湖杭段正式開通:設計時速350 實際跑310km/h

全線設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陽西、桐廬東、桐廬6座車站,其中德清站在原有2站台的基礎上增加到4站台辦客,股道由4股增加到8股。

杭州西、富陽西、桐廬東為新建車站,同步投入使用,新站房設計古樸、典雅、大方,滿足旅客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時,更賦予“人在畫中游”的美好體驗。

合杭高鐵湖杭段開通首日,鐵路部門將開行旅客列車6對,運營初期,計劃安排開行旅客列車19對。

作為連接杭州與湖州的高速鐵路,合杭高鐵湖杭段將為杭州亞運會交通服務提供強有力的運輸保障,同時進一步完善長三角城際鐵路網和浙江省1小時交通圈,對於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優化杭州鐵路樞紐客站與過江通道布局,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0)
上一篇 2022-09-22 17:38
下一篇 2022-09-22 1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