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要芯片業供給和庫存真實數據,美國不惜考慮動用國防法

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援引冷戰時期的國家安全法,迫使半導體供應鏈中的公司提供有關芯片庫存和銷售信息。科技業缺芯,已經到了讓美國政府忍不住要出手干預的程度。美國商務部部長吉娜·雷蒙多9月24日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援引冷戰時期的國家安全法,迫使半導體供應鏈中的公司提供有關芯片庫存和銷售信息。

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應依汝

此前,許多公司拒絕將商業數據交給政府,美國商務部現要求企業在45天內填寫調查問卷,提供供應鏈信息。

該舉措的目標是緩解美國汽車生產停滯和導致消費電子產品短缺的瓶頸,並確定可能存在囤積芯片行為。

商務主管兼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Brian Deese在周四召開的會議上討論了全球芯片短缺問題,英特爾、蘋果、微軟、三星電子、通用汽車和福特等公司高管均出席。

雷蒙多說,這次會議“進行得非常順利”,參與者“非常有建設性”。信息公開是必要的,因為供應鏈中的公司之間缺乏信任。

雷蒙多認為迫使企業披露其庫存的詳細信息會引起投資者的興趣,對於該行業收入和收益的大幅增長。最大的擔憂之一是芯片用戶恐慌性購買超過他們需要的數量,導致過度的囤積。

目前,芯片供應鏈面臨的問題主要集中在Delta病毒在馬來西亞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傳播,這些國家的半導體工廠因疫情而被迫關閉,導致產能降低。

美國商務部和國務院以及各國大使館還將建立一個早期預警系統,以確保與病毒有關的芯片生產中斷能夠儘快得到解決。

(0)
上一篇 2021-09-24 17:30
下一篇 2021-09-24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