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MX550獨顯遊戲性能實測 勉強打過AMD Radeon 680M核顯

在 AMD 銳龍 6000 系列移動 APU 發布后,RDNA 2 核顯的實測表現已經讓英偉達 MX450 這類獨顯顏面掃地。為了找回場子,綠隊推出了基於 Turing TU117 核心的 GeForce MX550 新品。可惜它的實際遊戲表現,也只是勉強勝過 Radeon 680M 核顯而已。

1.png

MX550 無緣 RTX 之名

早前消息稱,GeForce MX550 的規格相當精簡 —— 具有 1024 個 CUDA 核心、GPU 主頻 1320 MHz,但砍掉了 RT 光追和 DLSS 深度學習超級採樣 —— 搭配 2GB @ 64-bit 的 GDDR6 顯存,標稱熱設計功耗(TDP)為 25W 。

6.jpg

作為對比,AMD 銳龍 6000 系列 APU 集成的 RDNA 2“Radeon 600M”核顯,最高擁有 12 組計算單元(CU)/ 768 核心 —— 較上一代 Vega 核顯規模提升 50%,輔以兩倍緩存和渲染後端 —— 以及 2.4 GHz 的主頻。

2.png

性能指標方面,AMD Radeon 680M 在 3DMark《Fire Strike》和《Time Spy》基準測試項目中,分別提升了 25% 和 5% 。即使 CU 砍半的 Radeon 660M,也可與英特爾酷睿 i7-1280P 的 Iris Xe 核顯一戰。

3.png

(來自 @金豬升級包 / weibo)

一系列綜合基準和 1080p 遊戲性能實測表明,AMD Radeon 680M 核顯在 9 / 14 款遊戲中的表現都優於英偉達 GeForce MX550,以及在 13 / 14 款遊戲中碾壓英特爾 Iris Xe 核顯。

4.jpg

總體而言,得益於獨立且更高的 35W TDP 設計,英偉達 GeForce MX550 的性能可小幅領先於 AMD 銳龍 6800H 移動 APU 集成的 Radeon 680M 核顯(但也僅 5% 優勢)。

5.jpg

此外就算是銳龍 R5-6600H 移動 APU 集成的 Radeon 660M 核顯,也較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移動處理器中集成的 Iris Xe 核顯要高出 39% 。

相關文章:

AMD RNDA 2 Radeon 680M核顯實測 現代3A遊戲可享FHD 40-60FPS幀率

(0)
上一篇 2022-03-10 14:03
下一篇 2022-03-10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