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和香煙:新研究揭示了一種意想不到的聯繫

一些吸煙者發現,如果不喝杯咖啡,他們一天中的第一支煙就不那麼令人愉快。不過,這可能不僅僅是一個早晨的習慣。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的說法,烘焙咖啡豆中的化合物可能有助於減少早晨尼古丁渴望的影響。

咖啡和香煙:新研究揭示了一種意想不到的聯繫

研究人員在一項基於細胞的研究中發現,咖啡中的兩種化合物可以直接影響大腦中某些高敏感性的尼古丁受體。吸煙者的這些大腦受體在經過一夜的尼古丁戒斷後會變得過度敏感。

佛羅里達大學醫學院藥理學教授Roger L. Papke博士說,儘管最近發布的研究結果尚未在人類身上進行測試,但它們代表了我們對大腦中的尼古丁受體如何受到咖啡和香煙影響的理解的重大進展。對大多數人來說,咖啡中的感覺良好的成分是咖啡因,儘管吸煙者可能會得到另一種刺激。

Papke說:“許多人在早晨喜歡咖啡因,但咖啡中還有其他分子,這可能解釋了為什麼吸煙者想要喝咖啡。”

研究人員將深色烘焙的咖啡溶液應用於表達特定人類尼古丁受體的細胞。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咖啡中的一種有機化合物可能有助於恢復尼古丁受體的功能障礙,這種障礙導致吸煙者對尼古丁的渴望。

這些發現使Papke提出了一個更廣泛的假設。煮沸的咖啡中的一種化合物,稱為n-MP,可能有助於減輕早晨對尼古丁的渴望。

Papke表示,他對尼古丁依賴的吸煙者將煙草使用與早晨的咖啡和晚上的酒精聯繫起來的想法很感興趣。雖然酒精對大腦中尼古丁受體的影響已被徹底研究,但受體與咖啡的相互作用卻被研究得較少。

“許多人在早晨尋找咖啡,因為有咖啡因。但咖啡是否對吸煙者有其他作用?我們想知道咖啡中是否有其他東西在影響大腦的尼古丁受體,”Papke說。

他說,這些發現為行為科學家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基礎,他們可以在動物模型中進一步研究尼古丁戒斷。

(0)
上一篇 2022-09-22 10:29
下一篇 2022-09-22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