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卡作用被誇大 AMD CEO表態:RX 6000顯卡貴是因為高端卡增加

不論AMD還是NVIDIA,去年推出的RTX 30及RX 6000系列顯卡直到現在都沒有現貨供應,價格上漲了一倍多,大家普遍認為是礦卡推動。不過AMD CEO蘇姿豐日前再次否認了這個說法,認為礦卡的作用被誇大。

在日前的會議上,AMD CEO蘇姿豐表示,現在的數字貨幣市場跟幾年前相比已經不同了,但它們不是推動AMD顯卡業務的主要因素,我們非常努力地讓我們的顯卡真正交付給遊戲玩家,零售渠道及其他戰略重要性領域。

礦卡作用被誇大 AMD CEO表態:RX 6000顯卡貴是因為高端卡增加

蘇姿豐認為AMD的顯卡購買者主要是遊戲玩家,而挖礦的作用被誇大了,不認為這個因素推動了AMD的顯卡銷量增長。

跟JPR日前公布的獨顯出貨量來看,Q3季度獨顯總出貨量1270萬塊,高於上季度的1147萬塊,同比增長25.7%,其中NVIDIA獨顯上季度出貨環比增長9.3%,同比增長27.1%,而AMD獨顯環比增長17.7%,同比增長20.8%。

至於AMD顯卡價格越來越貴的原因,AMD CEO蘇姿豐解釋說,這主要是受RX 6000顯卡以及服務器顯卡中高端型號增加所致。

(0)
上一篇 2021-12-05 18:11
下一篇 2021-12-05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