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全新純電車型計劃曝光 CMF-EV平台研發/接替聆風

近日據外媒報道,日產汽車歐洲市場負責人Guillaume Cartier對媒體表示,日產汽車將推出一款全新緊湊級純電跨界SUV車型,採用CMF-EV平台打造,未來將在歐洲市場取代日產聆風(Leaf)。

日產汽車全新純電車型計劃曝光 CMF-EV平台研發/接替聆風

日產汽車在今年7月宣布計劃在桑德蘭工廠量產一款全新純電跨界車型,這是日產汽車為桑德蘭工廠新增10億英鎊(約88.3億人民幣)投資計劃的一部分。

該款車型預計將於2025年推出,將基於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公用的CMF-EV平台,日產Ariya和雷諾Megane E-Tech Electric也使用了該平台。在新車推出之後,日產汽車未來在歐洲市場的核心車型陣容將完全由具備電動化版本的SUV車型組成,包括Juke、逍客、Ariya、奇駿。

日產汽車表示,這款車型在桑德蘭工廠的計劃產能為10萬輛/年,同時新車是一款全球車型,並從英國出口到整個歐洲市場。這款新車將採用遠景AESC最新的電池包。

在新車誕生之時,或許將標誌着日產聆風的終結,因為目前還不清楚新車是否會沿用聆風之名。同時,這個新車計劃也意味着日產汽車將停止在歐洲研發傳統類別的車型產品,如轎車、掀背車等。不過,Guillaume Cartier表示,日產汽車將通過移植聯盟合作夥伴的車型投放到更多細分市場中,比如接替Micra的小型純電車型。

日產汽車全新純電車型計劃曝光 CMF-EV平台研發/接替聆風

△日產聆風10周年紀念版

日產預計到2025年,其所有車型都將實現電動化,至2030年其80%的銷量將來自純電動汽車。日產汽車首席執行官內田誠(Makoto Uchida)表示,該公司將於今年秋季晚些時候公布下一階段電動化汽車布局以及電氣化戰略規劃。

(0)
上一篇 2021-10-19 14:16
下一篇 2021-10-19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