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宗教信仰與性生活滿意度之間存在聯繫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較高的性生活滿意度與較強的宗教信仰有關研究人員發現,認為宗教在其生活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人的性生活較少,但總體上對其性生活更滿意。根據這項研究,一生中有許多或沒有性伴侶與較低的性生活滿意度有關。男性和女性的性生活滿意度都被證明與對隨意性行為或沒有愛情的性行為的較高認可度呈負相關。

G]J8H4`}IWCPJYM@9KA%DXW.png

埃克塞特大學的Nitzan Peri-Rotem博士和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和哥倫比亞大學的Vegard Skirbekk博士進行了這項研究,研究結果發表在《性研究雜誌》上。

Peri-Rotem博士說:“性生活頻率和性生活滿意度之間的關係既不簡單也不直接;在所有關係類型中,性生活過少或過多都與較低的性滿意度有關,這表明在與較高滿意度水平有關的頻率方面存在一個最佳狀態。”

研究人員使用了第三次英國國家性態度和生活方式調查的數據,調查對象是18至59歲的男性和女性。

更加虔誠的已婚女性報告說,她們的性滿意度高於不太虔誠的女性,但這種關聯在已婚男性中並不存在。此外,單身宗教人士報告的性生活滿意程度更高。然而,當樣本被控制在對隨意性行為和無愛的性行為的態度上,或者當樣本被限制在性活躍的受訪者時,這種關係就消失了。

11%的男性和16%的女性在答覆研究時表示,宗教和宗教信仰對他們極為重要。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很少,如果有的話,去參加宗教儀式。所有受訪者中有一半人已婚,另有17%的人與伴侶同居,5%的人沒有穩定的伴侶。

平均而言,與女性相比,男性在過去四周內發生性行為的頻率更高(分別為4.4和4.0)。大約四分之一的女性和男性對”我對我的性生活感到滿意”這一說法表示強烈贊同,而14%的女性和17%的男性報告說對他們的性生活不滿意。

近40%的男性報告說在他們的一生中有10個或更多的性伴侶,而女性只有四分之一。

Skirbekk博士說:“由於宗教人士不太可能進行隨意的性行為,而且更可能將性活動限制在基於愛情的關係中,這可能導致對正式結合之外的性活動的期望值降低,以及從一般的性生活中獲得更多的滿意度。然而,關於婚姻性行為的神聖性的宗教情感以及對婚外性行為的不贊成,可能對女性的性滿意度比對男性的性滿意度更重要。在所有其他變量保持不變的情況下,宗教信仰較強的同居男性的性滿意度相對較高,而在同居女性中沒有發現類似的關係,這也證明了這一點。”

該研究顯示,受教育程度與性生活頻率和滿意度之間存在明顯的關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報告說,與學歷較低的人相比,他們的性生活頻率較低,以及性生活的滿意度降低。

Peri-Rotem博士說:“我們的研究表明,性行為的變化需要在宗教規範和信仰以及其他社會層面趨勢變化的背景下加以理解。推遲結合的形成與較少的性行為有關,同時也增加了那些宗教傾向較弱的人接觸隨意性行為的機會。”

“對於女性來說,發現沒有性伴侶,以及一生中有十個或更多的性伴侶與性生活的滿意度較低有關。另一方面,在男性中,終生性夥伴的數量與性滿意度之間沒有發現任何關係。”

“然而,在男性和女性中,不贊成沒有愛情的性行為和隨意的性行為與性生活的滿意度較高有關。雖然性滿意度最初會隨着性生活頻率的增加而增加,但在性生活次數較多時又會下降。因此,擁有‘太多的’性生活可能會導致性生活滿意度的降低。”

(0)
上一篇 2022-09-22 10:27
下一篇 2022-09-22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