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與SEC和解:2300萬美元擺平《反海外腐敗法》指控

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今日宣布,已與甲骨文公司(Oracle)達成和解,後者同意支付逾2300萬美元來解決SEC的《反海外腐敗法》(FCPA)指控。SEC之前曾指控甲骨文公司,稱其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和印度子公司在2016年至2019年間,創建和使用行賄資金來賄賂外國官員,以換取業務。

甲骨文與SEC和解:2300萬美元擺平《反海外腐敗法》指控

SEC稱,甲骨文在土耳其和阿聯酋的子公司違反甲骨文的政策和程序,使用行賄資金支付外國官員參加技術會議的費用。在某些情況下,甲骨文土耳其子公司的員工還將這些資金用於這些官員的家人,陪同他們參加國際會議或前往加利福尼亞州旅行。

SEC此前曾因創建行賄基金而對甲骨文進行過制裁。 當時,甲骨文印度公司創建了數百萬美元的附屬基金,造成了這些資金可能被用於非法目的的風險。2012年,甲骨文與SEC和解。

SEC FCPA部門負責人查爾斯·凱恩(Charles Cain)表示:“賬外行賄基金的創建,本質上會導致這些資金被不當使用的風險,這正是甲骨文土耳其、阿聯酋和印度子公司所發生的情況。該事件凸顯了在整個公司運營過程中需要進行有效的內部會計控制。”

在沒有承認或否認SEC調查結果的情況下,甲骨文同意停止違反FCPA的反賄賂、賬簿和記錄,以及內部會計控制的規定,並將支付大約800萬美元的非法所得和1500萬美元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2-09-27 22:40
下一篇 2022-09-27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