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TSB:未來新車應配備能檢測酒後駕車或危險駕駛的技術

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是負責調查車輛和航空事故的聯邦機構,它呼籲政府要求所有新車都要配備能檢測酒後或危險駕駛的技術這項建議則是鑒於2021年元旦發生在加利福尼亞州弗雷斯諾縣的一場可怕車禍。據悉,該車禍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兒童。這場車禍是由一名超速行駛的受損司機造成。

美NTSB:未來新車應配備能檢測酒後駕車或危險駕駛的技術

NTSB主席Jennifer Homendy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技術本可以避免這場令人心碎的車禍–就像它可以避免我們在美國每年看到的數萬起因駕駛能力受損和超速造成的死亡事故。我們需要在這裡實施我們所擁有的技術以拯救生命。”

NTSB呼籲聯邦監管機構要求在所有新車上安裝被動酒精檢測、先進駕駛員監控系統或兩者的某種組合。該委員會還建議激勵汽車製造商採用智能速度適應系統,從而自動限制車輛的速度。

這些系統從事一系列的活動,從當司機超過速度限制時發出警告到電子限制車輛速度。事實證明,較低的車速可以減少車禍中的傷亡人數。

這並不是NTSB第一次推薦汽車自動限速器,但它還沒有在汽車製造商中得到重視,許多汽車製造商將其車輛的百公里加速時間作為一個賣點來推銷。

“我們必須記住,技術只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為了拯救我們道路上的生命,我們需要更廣泛地關注整個交通系統,其中包括一切可以防止車禍的因素,”Homendy說道。

這些建議則是在美國道路上的交通死亡事故流行的情況下提出。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初步估計,2022年第一季度有9560人死於車禍,與2021年同一季度相比,增加了約7%。這是二十年來第一季度的最高死亡人數。

雖然利用技術防止醉酒駕駛的想法已經在汽車行業中跳動了多年,但至今仍沒有得到任何的實際成果。就在日前,沃爾沃宣布其新電動車型–EX90–將配備一個司機監控系統,它可以讀取面部表情和行為以檢測酒後或分心駕駛。雖然現在道路上的許多車輛都包括追蹤司機面部或眼球運動的司機監控系統,但沒有一個能上升到可以檢測到受損狀態或情緒困擾的水平。

當然,任何因醉酒駕駛而被定罪的人都知道,一種更簡單的技術已經存在:連接在車輛啟動器上的車輛呼吸分析器,其要求司機提交呼吸樣本以便啟動發動機。不過,NTSB正在呼籲建立一個更被動的系統,所以似乎不太可能考慮建立一個更主動的呼吸分析器系統。

美國交通部目前正在評估一些跟防止酒後或受損駕駛有關的新技術。最近通過的基礎設施法案給了該部門三年時間來制定一項要求,即新車必須具備先進的預防酒後和危險駕駛技術。

(0)
上一篇 2022-09-22 10:27
下一篇 2022-09-22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