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最早在10月底進行首次軌道飛行測試

9月22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了關於星際飛船系統開發進展情況的更多信息。他表示,SpaceX有望在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進行星際飛船原型的首次軌道飛行測試。

SpaceX目前正在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設施中開發星際飛船系統,最近公司完成建造星際飛船以來最大規模的發動機靜態點火測試。馬斯克希望SpaceX最遲能在11月初將星際飛船送入軌道。為加快研發和製造進度,屆時將準備兩個超級重型助推器原型進行測試。一旦發射成功,升空的助推器將成為人類所發射的最大火箭。

馬斯克在周三早些時候發布的推文中說星際飛船首次軌道飛行測試會在10月底進行嘗試,也可能會推遲到11月初。

SpaceX目前正在為整個星際飛船系統測試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本周早些時候,公司對7號助推器進行了最大規模的靜態點火測試,7部猛禽發動機同時啟動。現場畫面顯示,整個測試過程持續了幾秒鐘時間,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完成此次測試之後,SpaceX將繼續對7號助推器進行升級,馬斯克的聲明表明,7號助推器將是首次嘗試讓星際飛船進行軌道飛行的助推器。對7號助推器進行的升級工作是為了提高“可靠性”,一旦發生事故時能保護火箭上最有價值的發動機。

SpaceX星際飛船最早在10月底進行首次軌道飛行測試

馬斯克在周三發布的推文中表示:“我們的工作重點是對7號助推器進行升級,並完成9號助推器的飛行可靠性驗證。其中涉及許多設計層面的調整,主要集中在發生計劃外快速解體時如何對所有發動機進行有效隔離。”

馬斯克還承認,用升級后的7號助推器進行首次軌道飛行測試有點冒險,因為此次升級並不是火箭設計的組成部分。

馬斯克在隨後發布的一條推文中透露星際飛船系統要進行首次軌道飛行測試的時間。他說,“下個月底可能會,但11月的可能性很大。到那時,我們將有兩枚助推器和星際飛船為軌道飛行做好準備。目前大約每兩個月就能生產出一套全堆棧星際飛船系統。”

去年,SpaceX曾對星際飛船進行過一次飛行測試。當時系統上層的星際飛船在完成亞軌道飛行測試后成功着陸。之後,公司將主要精力放在下層的超級重型助推器和新款猛禽發動機的研發上。

今年以來,在出現一些故障之後,SpaceX不得不對助推器的設計做了一些調整,所幸公司技術團隊成功以極快速度扭轉了局面。這些故障先是導致火箭的燃料管變形,又在發動機啟動點火測試后導致助推器底座爆炸。由於7號助推器在初始設計中並沒有考慮到相關因素,爆炸事故促使公司加快超級重型助推器的耐久性升級工作。有觀點認為,7號助推器可能是使星際飛船首次進入軌道的幸運助推器。

(0)
上一篇 2022-09-22 08:27
下一篇 2022-09-22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