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因脊髓灰質炎病毒繼續蔓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Politico報道,在長島的廢水樣本中檢測出脊髓灰質炎病毒后,紐約州周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表明這種可導致麻痹性疾病的病毒在社區的傳播日益嚴重。

G%HEETJN($1HQAV24B[2_ZC.png

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序列分析在8月份從拿騷縣收集的廢水樣本中發現脊髓灰質炎病毒之後,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Kathy Hochul)發布了這項行政命令,增加了該州對抗病毒傳播的資源。

該樣本與今年夏天早些時候在紐約市北部的洛克蘭縣發現的脊髓灰質炎病例有基因上的聯繫–這是近十年來全美的第一例脊髓灰質炎病例。

在鄰近的奧蘭治縣和沙利文縣以及紐約市的廢水樣本中也發現了這種病毒。據該州衛生部稱,所有報告的樣本都包括可導致癱瘓的脊髓灰質炎病毒類型。

衛生官員指出,“每觀察到一例脊髓灰質炎病例,就可能有數百人被感染,”但迄今為止,該州只確認了一例。

衛生專員Mary Bassett再次敦促所有紐約人確保他們接種了最新的脊髓灰質炎疫苗。她在一份聲明中說:“關於脊髓灰質炎,我們根本不能擲骰子……該疾病的風險是真實的。我敦促紐約人根本不接受任何風險。脊髓灰質炎免疫接種是安全和有效的–保護幾乎所有接受推薦劑量的人免受疾病侵害。”

霍楚的緊急命令立即擴大了可以接種脊髓灰質炎疫苗的提供者網絡,包括緊急醫療工作者、助產士和藥劑師。它還授權醫生和註冊執業護士簽發非病人專用的脊髓灰質炎疫苗的長期訂單。該命令還要求醫療機構向州衛生部發送脊髓灰質炎免疫數據,州衛生部表示,此舉使州和地方衛生官員能夠將疫苗接種活動集中在高需求的地區。

緊急狀態將於10月9日到期。除此以外,霍楚還針對該州的猴痘疫情和COVID-19大流行發布了緊急聲明。

這位州長的最新緊急聲明是在州衛生官員宣布在沙利文縣的廢水樣本中檢測到脊髓灰質炎病毒后僅兩周發布的。該州在7月確認了近十年來全美首例脊髓灰質炎病例。但聯邦衛生官員在檢測廢水中的COVID-19傳播時發現,至少從今年春天開始,這種病毒可能已經在該州蔓延。

7月18日,在洛克蘭縣一名未接種疫苗的年輕成年人的糞便標本中發現一例涉及疫苗衍生的2型脊髓灰質炎病毒后,州衛生部、CDC和當地衛生部門開始調查脊髓灰質炎在紐約州的傳播。

紐約州衛生官員本月早些時候宣布,在紐約市的廢水樣本中發現了脊髓灰質炎病毒。

(0)
上一篇 2022-09-10 10:33
下一篇 2022-09-10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