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年時經常做噩夢與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有關

我們大多數人認為噩夢是無害的,但顯然,它們可能是一個不好的信號。根據伯明翰大學的一項研究,在中年時經常做噩夢的人在以後的生活中更有可能被診斷出患有痴呆症

研究:中年時經常做噩夢與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有關

一項新研究表明,在老年痴呆症特有的記憶和思維問題出現之前的幾年甚至幾十年,噩夢可能會變得普遍。這項研究將於9月21日發表在《柳葉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上。

伯明翰大學人類大腦健康中心的Abidemi Otaiku博士說:“我們首次證明,痛苦的夢境或噩夢,可以與普通人群中健康成年人的痴獃風險和認知能力下降有關。”

“這很重要,因為很少有痴呆症的風險指標可以早在中年時就被識別。雖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證實這些聯繫,但我們相信噩夢可能是一種有用的方法,可以識別出患痴呆症的高風險個體,並制定策略來延緩疾病的發生。”

Otaiku博士為這項研究檢查了來自美國三個社區隊列的數據。這些數據包括600多名年齡在35至64歲之間的成年男性和女性;以及2600名79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所有參與者在研究開始時都沒有痴呆症,年輕組的參與者平均隨訪了9年,老年組的參與者平均隨訪了5年。

該研究的數據收集開始於2002年至2012年。參與者完成了一系列的問卷調查,包括匹茲堡睡眠質量指數(PSQI),其中包括一個關於個人做噩夢頻率的問題。

研究人員使用統計軟件對這些數據進行了分析,以評估做噩夢頻率較高的參與者是否更有可能繼續經歷認知能力下降並被診斷為痴呆症。

根據研究結果,每周都做噩夢的中年人(35-64歲)在接下來的十年裡經歷認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是四倍,而老年人被診斷為痴獃的可能性是兩倍。

特別有趣的是,該研究發現男性的關聯比女性強得多。例如,每周做噩夢的老年男性比沒有做噩夢的老年男性患痴呆症的可能性高五倍。然而,在女性中,風險的增加僅是41%。

該研究的下一步將包括探索年輕人的噩夢是否與未來的痴呆症風險有關,以及其他夢的特徵,如我們記得夢的頻率和夢的生動程度,是否也可以用來識別痴呆症風險。利用磁共振成像(MRI)和腦電圖(EEG),科學家們還計劃調查健康人和痴呆症患者做噩夢的生物學基礎。

(0)
上一篇 2022-09-21 17:16
下一篇 2022-09-21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