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三名高管曾以辭職脅迫創始人下台

一份針對Nikola公司的聯邦欺詐案的文件顯示,該公司三名高管曾在2020年威脅稱,如果公司創始人Trevor Milton不辭去執行董事長的職務,他們就將辭職。9月19日提交給法官的一封信顯示,Nikola現任首席執行官Mark Russell準備作證,他和公司首席財務官以及總法律顧問此前認為,Milton關於公司進展的承諾非常危險,

他們曾對董事會表示,如果Milton不離開公司,他們就會辭職。在這封信中,美國政府要求法官在針對Milton的證券和電信欺詐指控的審判中接受這些證據。截至目前,針對此案的審判已經在曼哈頓的聯邦法院進行了兩周。

三名高管向董事會提出的最後通牒是當年9月發布的一份針對該公司的做空報告所引起的。信中顯示,隨後董事會要求Milton辭職,而後者的確在當月就辭職了。

圖片來源:Nikola

圖片來源:Nikola

Milton被指控欺騙投資者,並對公司的技術和夥伴關係撒謊。辯方稱,他只是遵循了公司的營銷計劃,從未說過自己不相信的事情。

9月19日,Russell作證稱,在做空報告發布之前,董事會曾多次開會討論針對Milton的指控。有一次,董事會曾與Milton以及其他高管會面,而另一次Milton沒有出席。Russell表示,董事會還曾在Milton以及其他高管不在場的情況下召開過會議。

Russell向陪審員透露,他曾警告Milton,他的說法將被視為等同於官方聲明或證券文件。他還提到了該公司與軟銀集團進行的一次會議,在這次會議上,Milton偏離了Nikola事前準備的演講稿,並稱他對Nikola的投資方感到失望。Russell透露,在那次會議之後,他和公司首席財務官Kim Brady建議Milton不應再參加與機構投資人共同召開的會議。

(0)
上一篇 2022-09-21 16:16
下一篇 2022-09-2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