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ppyDisk.com創始人:航空公司仍是軟盤消費的大客戶

作為上世紀 80 – 90 年代流行的古老存儲設備,軟盤和軟驅早已淡出了普通計算機用戶的視野。然而 floppydisk.com 創始人 Tom Persky 卻指出,軟盤並未變得“一無是處”或“徹底滅絕”。據悉,Persky 有定期維修、回收、並將軟盤出售給仍依賴於這項舊技術的客戶。甚至其網站的樣式風格,也還停留在 1990 – 2000 年代初期。

FloppyDisk.com創始人:航空公司仍是軟盤消費的大客戶

TechSpot 指出,在固態硬盤(SSD)、USB 驅動器、甚至 CD / DVD 光盤流行之前,軟盤(Floppy Disk)一度統治着計算機存儲設備市場。

然而千禧年 / Z 世代的年輕人,或許根本想不到許多軟件上的‘保存’圖標,最初就是軟盤的樣子。

與此同時,讓我們感到頗為驚訝的是 —— 即使到了 2022 年,仍有一些行業無法輕易擺脫軟盤。

在 Persky 撰寫的一本書中,他回憶了經常光顧 floppydisk.com 網站的一些客戶。

想象一下,當你在 1990 年投建了一套大型工業機器。

它的設計使用壽命長達 50 年,並且運用了當初最佳的技術方案。

可誰又能想到,這世界竟然變化得如此之快呢?

此外醫療領域的工作人員,也是購買軟盤的常客。原因是在患者身上使用的一些設備,在發明至今的 50 多年裡一直在使用軟盤。

有趣的是,一些“愛好者”也會偶爾湧向該網站購置數十張軟盤。但相比之下,還是航空公司的需求佔比要更大一些。

Persky 指出,航空業貢獻了 floppydisk.com 銷售的大頭。

當今世界上可能有半數機隊的歷史達到了 20 多年,且其航空電子設備仍需用到軟盤,這部分客戶的新盤消耗量最大。

參考 2020 年的數據,美國商用飛機總數達到了 7690 架。且自 Aeroweb 上次分享數據以來,這一數字可能還在增長。

綜上所述,儘管軟盤是一種不太理想(且過於“精緻”)的存儲介質,但 Persky 還是證明了它沒有被迅速歸入歷史的塵埃。

即便以守舊著稱的日本等國家,也正嘗試通過立法來徹底擺脫對軟盤和光盤的依賴,以儘快轉向更主流的數字存儲介質。

(0)
上一篇 2022-09-21 16:16
下一篇 2022-09-2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