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門計劃今夏正式宣布分拆Starz的消息

獅門公司CEO Jon Feltheimer於當地時間5月26日周四的投資者電話會議上透露了關於該公司計劃在夏季結束前分拆Starz流媒體部門的細節。另外他還暗示,如果獅門和Starz分離,那麼可能會有更多的併購發生。

Screenshot_2022-06-01 Lionsgate plans to officially announce a Starz spinoff – TechCrunch.png

Feltheimer說道:“我們的目標是在夏季結束前宣布我們的計劃並預計交易可能最早在我們的第四財季完成。”另外,他還補充道,該公司正在跟銀行家和一些潛在的戰略夥伴進行對話。

儘管他沒有透露這些可能的合作夥伴是誰,但這一確認是在先前的報告之後。早在2021年秋天的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該公司宣布它正在探索有線電視網絡和流媒體的戰略選擇,因為它未能為獅門提供動力。其中一個解決方案是出售全部或部分資產。獅門COO Michael Burns說道:“雖然我們繼續從將獅門和Starz合併中實現大量的協同效應,但我們也看到,在投資者有能力單獨評估我們的工作室資產和Starz公司的情況下,有可能釋放出巨大的股東價值。”

Feltheimer上周指出,現在的期望是獅門將保留在Starz的一些所有權,但他也表示–“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DirecTV是許多希望購買股份的媒體公司之一,還有Roku和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他們已經聯手競標。另一個潛在的收購者則是法國企業集團維旺迪旗下的Canal+。

獅門則是在2016年以4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Starz,隨着時間的推移,其客戶群穩步增長,本季度增長了480萬,總數達到3580萬。CEO在上周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們預測到2025財年末,Starz的全球用戶(電視和流媒體)將達到5000萬至6000萬。健康的數字是獅門選擇此刻將Starz獨立出去的另一個原因。

Feltheimer強調,Starz的目標不是跟更大的流媒體對手競爭,而是將其作為一個小眾的、無廣告的服務以在它們之上進行“分層”。

雖然Starz擁有強大的內容,但新公司肯定需要其他合作夥伴的支持才能成功。至於哪家公司認為Starz有足夠的價值來支付必要的費用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
上一篇 2022-06-01 10:29
下一篇 2022-06-01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