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提議清理Linux內核中長期過時的DECnet網絡代碼

作為 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 的一組網絡協議,DECnet 可追溯到 1975 年。但是這個早已過時的協議,還是在 Linux 內核中留存了十多年的時間。與主線內核相比,它更像是該丟進歷史博物館的代碼。

開發者提議清理Linux內核中長期過時的DECnet網絡代碼

Phoronix 指出,DEC 為實現數字網絡架構的軟硬件網絡產品而開發了 DECnet 。

作為 80 年代的早期點對點網絡架構之一,內置於 DEC 的 VMS 中的它,在那個時代有其歷史積極意義。

然而自 90 年代初以來,它就已經顯得過時且雞肋。然而為了照顧極少數的使用需求,DECnet 代碼還是長期滯留於 Linux 內核之中。

開發者提議清理Linux內核中長期過時的DECnet網絡代碼

截圖(來自:LKML)

好消息是,Stephen Hemminger 在 7 月底提交了一份“意見徵求稿”,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從 Linux 內核中移除死而不僵的 DECnet 代碼。

DECnet 是一項過時的網絡協議,但比之普通用戶,內核管理人員對它的關注度要更高。

它本就該被丟進計算機協議的歷史博物館,而不是在 Linux 內核中苟延殘喘。

由 Sourceforge 上的文檔鏈接可知,自 2010 年以來,其在內核中就一直處於被孤立的狀態。

在編譯用戶空間程序時,還請將該 UAPI 扔到一邊吧!

此外 Linux 開發者 David Laight 補充道:“Linux 起初受到了讓人驚嘆的支持,但當我在 1990 年代初編寫以太網驅動程序時,DECnet 它早就已經過時了!”

最後,目前這份建議文檔(RFC)仍在郵件列表中浮動。若最終順利清理掉,Linux 內核將可精簡掉大約一萬二千行代碼。

(0)
上一篇 2022-08-02 15:13
下一篇 2022-08-02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