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車手揭秘吳亦凡如何實現駕駛保時捷破多條賽道紀錄

近段時間,吳亦凡雖然已經身在拘留所,但是仍時常登上國內的熱搜榜。日前,@平安北京朝陽 官方發布消息表示:2021年8月16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經依法審查,對犯罪嫌疑人吳某犯,以涉嫌強姦罪批准逮捕。至此,吳亦凡也算是徹底涼涼,作為藝人吳亦凡已失德,並且如果觸犯法律后,等待他的也只有是法律的嚴懲。

不過,此前,作為業餘賽車手,吳亦凡也取得了相當亮眼的成績。但對於吳亦凡的賽車成績,同樣也有專業賽車手質疑。

早在幾個月前,職業賽車手梁嘉彤(曾獲2017蘭博基尼超級盃歐錦賽年度冠軍)就發文質疑,吳亦凡在上賽跑出的破紀錄圈速,只不過當時保時捷還沒有和其解約,桃色事件也沒有爆發,梁嘉彤被不少網友噴的是體無完膚。

但如今,吳亦凡“失德”後來看,這樣的專業解讀也別有一番風味。

據梁嘉彤介紹,吳亦凡駕駛着保時捷911 GT3R 賽車(也就是GT3組別賽車)在上海國際賽車場,做出了令人震驚的2:04.34圈速。

吊打了一派亞洲地區的職業車手(要知道,參考圖1亞洲頂級GT3賽事GT世界挑戰賽亞洲杯/原亞洲寶珀系列賽在上賽由職業車手所創下的排位賽桿位成績也僅僅是2:06.261)。

不可否認的是,作為剛剛進入賽車領域的業餘車手,的刻苦及駕駛水平(相比大多數業餘車手)來講,是毋庸置疑的,但就他所發布的這段車載視頻來說,我認為距離賽車的真正極限仍有一定的距離。

他可以打破圈速記錄,原因可能與GT3賽事中一直使用的BOP性能平衡規則(Balance Of Performance)有關。

在GT賽事中由於各個品牌賽車引擎排量、車重有所區別,因此組委會為不同品牌的賽車設定了不同的最低限重、發動機進氣口限流閥口徑等,以此平衡各個品牌賽車的性能,讓各個品牌得以在幾乎相同的性能水平線上進行競爭。

通過他截取的自己在上賽駕駛AMG GT3賽車的車載視頻(這一圈圈速2:06,大家對比后可以發現,每一條直線的尾端,吳亦凡的賽車都比我所駕駛的賽車速度快上若干公里(如1號彎入彎前我的賽車尾速是236kph,而吳亦凡賽車的尾速已經達到了250kph,相差14Kph。

專業車手揭秘吳亦凡如何實現駕駛保時捷破多條賽道紀錄

了解賽車運動的朋友們應該明白,十幾公里的尾速帶來的圈速上的差距是巨大的),因此說明吳亦凡所駕駛的賽車也許馬力更大或車重更輕(也就是說沒有經過BOP規則限制)。

同時吳亦凡使用的輪胎型號未知,不同品牌和配方的輪胎抓地力有很大區別,而這些細節往往是作出圈速的關鍵性因素,所以我認為,2:04.34這個圈速確實不錯,但並不用“太震驚”。

最後,梁嘉彤也坦言,說這麼多不是說吳亦凡駕駛技術不好,他的水平在業餘車手裡絕對算得上很好,只不過在此希望,通過普及GT賽車的知識,讓大家對此事有個更客觀的認知。

專業車手揭秘吳亦凡如何實現駕駛保時捷破多條賽道紀錄

(0)
上一篇 2021-08-17 10:12
下一篇 2021-08-17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