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承諾結束反衛星導彈試驗 呼籲達成全球協議

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賀錦麗)周一宣布,美國政府已承諾結束反衛星導彈試驗,並敦促其他國家跟隨其做法。反衛星武器或反衛星試驗是一種軍事演示,其中最關鍵的部分是使用導彈系統摧毀軌道上的航天器。進行反衛星武器試驗的國家歷來都是以自己的太空資產為目標。

1024px-Kamala_Harris_(48615645328).jpg

放棄反衛星導彈試驗的計劃是在去年年底確定的,此前俄羅斯軍方在11月15日用反衛星導彈摧毀了一顆已失效的衛星,結果這場試驗在低地球軌道上產生了數以千計的碎片,並使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在經過彈片區時被迫進入避難模式。

在哈里斯12月作為國家空間委員會主席的第一次會議上,副總統指示該小組與其他機構合作,並提出建議在太空中建立新的國家安全規範。

美國結束反衛星武器試驗的承諾是哈里斯周二對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參觀時提出的,這標誌着該努力的第一步。白宮強調,”美國是第一個作出這種聲明的國家”,以結束這種試驗。

迄今為止,四個國家–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印度–已經在過去的反衛星試驗中摧毀了自己的衛星。美國上一次摧毀衛星是在2008年,美國海軍發射了一枚改良的SM-3導彈,攔截了發生故障的國家偵察局衛星USA-193。

另外,白宮繼續推動《阿特米斯協議》,這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國國務院在特朗普政府期間起草的一項關於太空合作的國際協議。迄今為止,已有18個國家簽署了該協議,喬-拜登總統上任後有9個國家加入。

(0)
上一篇 2022-04-20 19:58
下一篇 2022-04-20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