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啟動手機號一鍵解綁互聯網帳號服務

想要在App上解綁註冊帳號時填寫的手機號關聯關係怎麼辦?一個一個進行操作?太麻煩了。日前,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一號通查”推出手機號一鍵解綁互聯網帳號服務提供解除本人持有號碼前(即號碼註銷重啟前)號碼註冊綁定的互聯網帳號關聯關係(本人持有號碼期間綁定的互聯網帳號不受影響)。

信通院啟動手機號一鍵解綁互聯網帳號服務

據悉,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在網手機用戶(不含2021年前攜號轉入用戶)可申請使用該項服務。官方表示,服務覆蓋的互聯網應用範圍為微博、淘寶、抖音、今日頭條、美團、大眾點評、小米生態等。

需要提醒的是,未經持有號碼人授權,不得使用該服務,同時不得利用該服務從事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

此外,“一號通查”還提供號碼綁定“一鍵查詢”服務,可提供查詢本人持有號碼期間註冊綁定的互聯網帳號情況。

有需求的同學可前往“一號通查”微信公眾號進行查詢。

信通院啟動手機號一鍵解綁互聯網帳號服務

(0)
上一篇 2022-06-08 17:54
下一篇 2022-06-08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