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可能解開光照療法對大腦的影響之謎

距BGR報道,科學家們說,日照的季節性變化–夏季較長的日子和冬季較短的日子–長期以來對人類行為產生了影響。然而,他們從來沒有真正理解為什麼或如何。現在,一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研究,其新發現可能最終讓我們了解到日光影響人類行為的原因,甚至是如何在未來的光照療法項目中使用這一知識。

數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試圖弄清楚我們身體的驅動器官的每一個小方面。而現在,研究可能已經讓我們對大腦中最棘手的部分之一有了一些了解–日光如何以及為什麼會影響我們的行為方式。

使用光照療法來治療季節性情緒失調(或SAD),以及非季節性重度抑鬱症、產後抑鬱症,甚至是雙相情感障礙,在過去已經被證明是非常有效的。然而,科學家們從未真正理解為什麼光照療法如此有效。隨着研究人員在《科學進展》上發表的這項新研究,答案似乎終於揭曉了。

sciadv.abn9867-f1.jpg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大腦的一個特定部分負責我們的行為如何隨着季節性天數的改變而改變。隱藏在人類大腦下丘腦中的視交叉上核 (SCN)負責跟蹤身體的時間。因此,日光的變化會明顯影響這些神經元。科學家們說,我們可以利用這一點來幫助進行光照治療。

SCN大約由2萬個神經元組成,它負責遵循身體的24小時周期,調節身體的所有生理、心理和行為變化。當人體每天接觸到的日光長度發生變化時,SCN內的細胞和神經元就會發生進化和變化。他們認為這種變化也可能對光照療法有效。

光照療法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為人體創造一種人工感覺。而通過這項新的研究,科學家已經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不僅如此,他們還相信他們可能了解日光與人體及其行為的聯繫。

sciadv.abn9867-f2.jpg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精神病學系副教授Davide Dulcis博士在一份報告中分享說:“這項研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發現是,我們發現了如何人為地操縱特定SCN神經元的活動,並成功地誘導下丘腦PVN網絡內的多巴胺表達。”

如果把這項研究中所學到的知識,然後進一步應用於光照療法,研究人員可能會獲得更有效的結果。

(0)
上一篇 2022-09-21 09:47
下一篇 2022-09-21 09:48

相关推荐